換了一身乾爽的衣物後,酷拉皮卡習慣性地查看手機的通聯紀錄和留言,仍舊是一片空白。儘管心中不安的漣漪不斷向外擴散,但他依然強制性地按捺下來,因為不能讓情緒操弄判斷,進而影響到任務。

  身一轉,足一踏,手一帶,便將疑慮關在門內,舉步走向飯廳,正好瞧見妮翁熱烈地向他招手,邀他共進早餐。

  酷拉皮卡禮貌性地點頭致意,落座在妮翁的對面。桌上擺設的是簡單的西式早點,麵包香氣四溢,盤上還煎好了幾顆荷包蛋和數片火腿,再配上熱騰騰的牛奶,有種很居家的感覺。

  兩人沉默地享用著早餐,但酷拉皮卡卻不時發現妮翁有一下、沒一下地窺視著他,讓他很不自在,終於在她第五十次將眼神投射過來時,酷拉皮卡發問了。

  「妮翁小姐,妳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就像小偷當場被逮到一樣,妮翁不知所措地微開著嘴,卻只能吐出不知所謂的音串。

  為什麼會有這麼有趣的反應呢?這樣的想法從酷拉皮卡的腦中一閃而逝,他沒空去玩味這突如其來的念頭,倒想到或許可以從這丫頭口中得到一些讓他百思不得其解的答案。

  「那我有些問題想問妳,可以嗎?」

  妮翁微微點了下頭,表示沒問題。

  「為什麼你們四兄妹的姓氏都不一樣呢?妮翁小姐姓諾斯拉,伊耳謎先生姓揍敵客,而庫洛洛姓魯西魯,這箇中原因是什麼呢?」雖然這問題有些探人隱私,但嫌疑犯的底細不探知清楚怎麼行呢?所以酷拉皮卡還是問出口了。

  妮翁以奇特的眼光描了酷拉皮卡一眼,那眼光讓酷拉皮卡暗叫了一聲不妙,或許他不該這麼單刀直入地發問才是。

  「莉娜,大哥什麼都沒跟妳說明嗎?」

  酷拉皮卡搖搖頭,說:「沒有。」然後心中暗暗地咒罵著:「那個混蛋庫洛洛,資料是有送過來,卻交待地不明不白的,害我滿腦子問號!殺千刀的混蛋加三級!」

  在酷拉皮卡擔心出了紕漏之時,妮翁卻反過來安慰他說:「莉娜,妳別擔心啦!大哥這個人就是比較慢熱,不容易對人敞開心防,妳要多下一些功夫才是。而我相信大哥是很想了解妳的,他的一些舉動或許會比較過激,但是妳千萬不能退縮喔!」

  「過激?」酷拉皮卡心下有了緊惕,妮翁在跟他暗示什麼嗎?

  「反正……就是……我很喜歡妳,不希望妳離開。」其實妮翁很害怕當莉娜知道派人來監視她,而那個人又是自己的話,她會不會因此把大哥甩了?然後自己就再也見不到她了呢?妮翁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情況發生。

  「妮翁小姐,妳認為我會離開?因為庫洛洛的關係?」酷拉皮卡眼皮半掩,正好遮藏住了精光四射的眸光,反而有種慵懶的神態。

  但另一方面,酷拉皮卡心中的警鈴正不斷大聲作響。是因為妮翁發現了什麼端倪嗎?或許他真不該小看這個小妮子才是,看似單純,有時卻像是霧般難以捉摸。

  「我……」妮翁咬著下唇,然後幽幽地吐出一串話:「在大哥身邊的女人都待不長久,我只是提醒妳而已,沒別的意思。再加上,我以為妳是特別的,大哥應該會和妳分享很多事才對,誰曉得……」

  「誰曉得我和其他女人也沒什麼兩樣,妳是這個意思嗎?」酷拉皮卡接言道。

  「我相信妳會是特別的!」妮翁激動地拍桌而立,大聲喊道:「因為妳是這麼的……這麼的……」言未畢,晶瑩的珠串已滾滾流下。

  該死!這女人是水做的嗎?說哭就哭。儘管心中如此咒罵,酷拉皮卡仍是拿出乾淨的紙巾,傾身將妮翁臉頰上的眼淚輕輕拂去。那溫柔的舉動,惹得妮翁落下更多的眼淚,急得酷拉皮卡不知如何是好。

  「早知如此,我就不問妳問題了。」酷拉皮卡懊惱道。

  「問題?」妮翁睜著盈盈大眼,接過紙巾,不好意思地說:「我都忘了妳有問題問我,只顧著自己一直哭。」

  「妮翁小姐,妳若不方便回答的話,不勉強的。」

  「不會啦!這也不是什麼不可啟齒的秘密。因為我們四個不是親兄妹,都是爺爺領養回來的。我是年前從總管那兒偷聽到的,不過哥哥們似乎很早之前就察覺到了,只有我特別遲鈍,到現在才明白他們為什麼各個都想離開這個家。」

  「離開這個家?」酷拉皮卡問:「可是庫洛洛不是想繼承『幻影集團』的一切嗎?」要不然為何會找他合演這齣戲?這不是前後矛盾嗎?

  妮翁搖頭道:「我不知道,但大哥的確曾經離家出走過,是二哥把他找回來的。」

  酷拉皮卡此刻陷入了五里霧中,一片茫然。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