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樂章。初遇】商借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啊?妳確定要向我借衣服?當抹布用嗎?」俠客掏掏耳朵,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著眼前倔傲的少女,不敢相信一向鮮少求人的她,居然會向他求助!天下紅雨了嗎?

  聽到俠客誇張的語調、句句的問號,在在令她感到不快及彆扭。「不借就算了。」了不起在想其他的方法。將散落在面頰上頑皮的藍色髮絲纏繞在耳後,轉身就欲離開。

  俠客一個閃身,擋在她的面前。「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留下一大堆問號給我,妳也太狠心了吧,瑪奇。」這算什麼夥伴嘛!

  瑪奇柳眉一挑,說:「這就我的個性,你早知道的。」想跟她裝糊塗,門兒都沒有!

  「妳也太冷、太酷了吧!」說不到幾句就閃人,那還怎麼談下去?「我又沒說不借,走這麼快做什麼?」俠客笑了笑,滿臉的促狹。

  拐彎抹角的!就是這原因,所以她才懶得和人交談。

  瑪奇不耐煩地說:「一句話,借,還是不借?」

  聽聽!這是有求於人的口氣嗎?這麼囂張!他又沒欠她,這情景彷彿是他礙著她了,有沒有搞錯啊?非鬧鬧她不可!

  俠客露出他的招牌笑容,答道:「借,當然借!我若不幫夥伴的忙,豈不顯得太不講義氣了。」

  瑪奇也不客氣地伸出雙手,「拿來。」多理直氣壯的口吻啊!

  俠客從包袱中拿出一件白色襯衫和一件咖啡色長褲,正欲交至瑪奇手中時,卻突然收回。

  瑪奇以眼神詢問:這是什麼意思?耍我嗎?

  俠客忽略她銳利的眸光,輕鬆自若地說:「借妳是可以,不過妳也得告訴我做什麼用途啊!我這原來的主人總有權知道,這套衣服有什麼了不起的任務要執行吧?」

  哼!要是馬上答應借她,好像太便宜這小妮子了。他若這樣好講話,當初就不會加入旅團了。而且,能為難瑪奇的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啊!不好好把握機會,下一次還能不能碰到,可不得而知喔!

  瑪奇果然露出猶豫不決的神情。

  說實在的,她真不想多做解釋,萬一弄個不好,成了全團的笑柄的話,到時她要如何自處?一定是丟臉丟大了!

  俠客見到瑪奇的表情,心中是笑翻天了,但他可不許她打退堂鼓。便細聲引導她:「這應該沒什麼困難吧!不過是稍加解釋,妳就可以得到妳要的了,妳不是很急切需要嗎?妳做得到的!」若非到緊要關頭,她也不會求助他人。

  俠客豎耳傾聽,等著瑪奇的答案,他可是很好奇的呢!

  好吧!瑪奇毅然地說:「研究。」豁出去了!就照當初所想的,隨便編個理由吧!

  研究?!俠客翻看著自己的衣服,也沒什麼特別的,能研究什麼啊?他不懂。

  既然不懂,就要勇於求知。俠客秉持著好學的精神,立即舉手發問:「請問瑪奇老師,妳要研究什麼啊?」

  瑪奇並不打算回答他的問題,再度伸出手,說:「照約定,拿來。」

  俠客笑著搖頭,耍賴地說:「不要!」他的好奇心沒被滿足,怎可這麼快就將戰利品出去呢?

  居然唬弄她!瑪奇杏眼微慍:是可忍,孰不可忍!這是他逼她的,是他不守承諾,可不是她豪取強奪喔!

  主意一定,輕移腳步,迅捷無比地想去搶俠客手上的衣褲;而俠客也猜測到瑪奇的意圖,一側身躲過了,於是兩人一前一後玩起捉迷藏來了。

  正當俠客玩得盡興時,卻見瑪奇的手中不知何時竟拿著他的包袱,她笑著拿出一套衣物出來後,將它丟回俠客的懷中,說聲:「謝啦!」

  俠客捧腹大笑,瑪奇莫名地看著他:他在發什麼神經呀?

  「真是服了妳了。」還以為她會追著他跑,哪知她的目的是他的包袱,而不是他手中的衣服!說得也是,與其追著他滿堂跑,倒不如拿走不會動的包袱,這省事多了!他變笨了是不是?居然沒提防到。

  「不用太傷心啦!敗在我手裡的,你也不是第一人。」在瑪奇的眼中看來,他可能受到的打擊太大,所以才笑得如斯悽涼。

  喂喂喂!拿他和那些下三流的角色並列,未免也太污辱他了吧!俠客心中可不服氣,但轉念一想,反正他也不期待她能說出多好聽的話。算了!別計較太多!

  「對了,大夥兒都走了嗎?」瑪奇突然間想到,便轉移話題。

  俠客愣了一下,才說:「是啊!幾乎都離開了。團長還沒走,剩下的就是派克諾妲、我和妳而已。」 

  團長還沒走!

  瑪奇心中泛起一股不祥的預感……會有事發生!

  「怎麼啦?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不舒服嗎?」俠客關心地問道。

  「沒什麼!」瑪奇也不知該怎麼說。

  「對了!妳要做衣裳給誰呀?」俠客猜想,若他推斷得沒錯的話,瑪奇會不會是要為心上人親手縫製衣服呢?若是真的話,那好運的傢伙又會是誰呢?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出奇不意的問話,瑪奇口吻認真,不似說謊,就姑且相信好了!

  俠客正欲再行求證,瑪奇卻不在原地,走了。

  他緊握拳頭,感到一陣扼腕:跑得真快!妳越想隱藏,我就越想知道。盜賊不就是要挖出別人極欲隱藏的嗎?這可不單指有形的物品喔!無形的思想也是一樣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