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樂章。重逢】了斷


  皓皓輪月,點點疏星,流螢掌燈,花枝搖影。幽苔徑裡蟬罷鳴,荒泥井上人獨憑,慨嘆一段難了情。

  但難了難了,終歸是要了的。瑪奇非常的明白。

  踩踏著堅定的步伐,已經習慣性地朝有他的方向前進。

  「酷拉皮卡,有空嗎?」儘管在場還有其他的人在,但她的眼中只有他一個人。突兀地闖進,突兀地開口,然在她而言,卻像是再自然也不過的閒話家常。

  酷拉皮卡有些愕然,可望著她的眼,心中大致上也明瞭了一些事。揮手遣退了在場的其他人,然後對瑪奇點點頭,說:「剛好事情到一段落,我們找其它地方聊吧!」

  相伴而行,十指緊扣,雙方一路上卻是默默無語。

  行至中廳靠窗的座位,酷拉皮卡率先打破了沉默,「瑪奇,妳有話對我說吧?」

  「嗯。」瑪奇落座後,想開口卻又一時無言。

  「我想也是。」酷拉皮卡伸手撫平瑪奇緊皺的眉頭,「有太多的顧慮,妳和我都是。若無法把這些結解開,我們兩個是無法暢其所欲地在一起的,是吧?我明白,我們兩個身上的枷鎖都太重了。」他是因為族人的血仇,她則有著旅團的恩義情份。

  「酷拉皮卡,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你說得沒錯,我們倆身上的枷鎖太重,但我們卻不願輕易地放下,因為我們把這枷鎖看得比彼此都還要重要。我沒有你,照樣可以生活得很好;可我沒辦法想像,離開旅團後,我該如何生活?這幾天就是最好的證明,不是嗎?」瑪奇持平的語調,有著無法察覺的顫抖。

  雖然宅第持續著緊張的氣氛,但這不屬於她的戰場,她無法介入,也不想介入。

  她完全變得不像她了。

  這樣的她,連自己都認不出來。

  「是我的錯。我只顧著自己的事情,卻忽略了妳;我害怕面對妳,怕妳對我說的下一句就是離開的話語,所以我下意識地躲著妳;是我對自己的不信任,成了將妳推開的契機。明明我好想妳……」

  那自責的言語,在在刺激著瑪奇的淚腺,刺得她眼睛好酸,可她卻強忍著不讓淚墮落,她怕淚水一旦滴落,就會將她的決心帶走。

  「我記得,妳以前曾對我說過,妳是個旅人,每個地方對妳而言都不過是一個過站,從來就不會讓妳想要駐足停留。妳知道,我當時是怎麼想的嗎?」沒等瑪奇回答,酷拉皮卡接著道:「我想建築一個讓妳願意停留的地方,讓妳有個可以回去的家。明明當時我根本就不記得回家的路該怎麼走,在三岔路口徬徨著,可是我當時真的很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傻瓜,你當時年紀這麼小,口氣倒很大嘛!自顧不暇了,還有心力去擔心別人啊?」但聽到這話,心裡還是很受用,暖暖的。如果沒被仇恨的堅冰覆蓋他的心,他本該是個溫柔得讓人心疼的好人;說到底,如果沒有當初團長的心血來潮,和眾團員一致的附和的話……

  酷拉皮卡對於這番揶揄一笑置之,「我是真的這麼想啊!根本沒顧及到自己的能力夠不夠,想做就認定了。這念頭一直沒變,即使滿腦子都是復仇和尋回火紅眼,每當夜深人靜時,它就會悄悄地浮現出來。它使我迷惘,所以我總是將它壓在記憶的最深處,深怕去觸及到,直到妳再次的出現。」

  原來,她在他心目中有這般大的份量!瑪奇對這資訊有著訝異、驚喜,和莫名的心慌,這是她所料未及的。

  但,該了斷的還是要了斷。收起內心的竊喜,瑪奇故作決絕地問:「然後呢?過去毀掉的家和將來未建造的家,你的選擇是什麼?」

  「兩個我都要。」從酷拉皮卡的眼眸中,瑪奇看到了滿天的星斗,閃耀著對自己的自信和未來的希望,但她卻不沒這般樂觀。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魚與熊掌二者不可得兼,你明白這個道理吧?」

  「那是那個人太笨了!侷限在限定的框框中,無法跳脫出來。可是,我相信我會有辦法解決的。」酷拉皮卡將構築在臉上的那層冷漠卸除,只餘留真誠,說:「這幾日來的庸人自擾已夠我受的了,煩惱了許久,但我發現兩邊都無法割捨,不管是對旅團的恩怨,亦或是──留住妳。」

  脫序演出的情勢發展,轉變太快,讓瑪奇一時傻眼了。

  一開始記得氣氛還是很沉重的,怎麼這會兒就好像所有事都會迎刃而解?

  「若我說要離開呢?」瑪奇拋出了爆炸性的一句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