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拉皮卡有一口沒一口地扒著飯,一雙清澈如潭水的碧綠眼眸仍狐疑地上下打量他的上司,不曉得她在玩什麼把戲。

  「小酷,吃飯吃得這麼痛苦,難道門淇大姐的廚藝不合你的胃口?這樣她會很傷心的喔!」

  「我叫酷、拉、皮、卡,請不要隨便省稱好嗎?我不喜歡,說過很多次了。」酷拉皮卡強調地加重語氣。他真不懂她如何可以隨意就說出那麼噁心叭啦的話,而且他的名字有那麼難聽嗎?非要改得亂七八糟不可。

  「你的名字音節那麼長,很繞口啊!」社長眨著水汪的眼睛,無辜地看著他。

  那是他的錯嗎?名字是父母取的,又不是他能決定的!

  他揉揉太陽穴,說:「那就叫我酷拉,別再用一些奇怪的稱呼。」

  「這樣一點都不好玩!」她才不依呢!

  「我的名字不是讓妳叫來玩的好不好!社長大人!」酷拉皮卡拼命克制自己的情緒,但這人卻偏像是要挑戰他的底線,一直在旁搧風點火。

  「這不是重點啦!」她擺擺手。

  「什麼叫這不是重點!?」他火大了。

  「重點是,」她指指他的背後,「你再慢吞吞地不用餐,門淇大姐就要發飆了。」

  酷拉皮卡轉過頭去,果真見到一個很有個性美的美女,拿著兩把菜刀,虎視眈眈地站在他背後。

  他吞了吞口水,連忙扒了幾大口飯,嘴巴邊含糊地說:「門淇姐,妳的菜非常的好吃!」所以說,別要對著他磨刀霍霍呀!睜大眼睛看清楚,他不是豬,也不是羊,更不是任何可食用的食材唷!

  門淇面容轉柔,滿意地說:「好吃就慢慢吃,別噎著了。」順道收走了社長的餐盤。

  等門淇走遠了,聽不到她的腳步聲,酷拉皮卡這才放下提吊著的心,呼了一大口氣。再被嚇個一兩次,他壽命非減一半不可。

  「誰叫你食不知味的,難怪門琪不高興!」社長嗤笑一聲,才正色道:「好啦,小酷,你慢慢吃,聽我說就好。」

  酷拉皮卡聽她仍舊故我的暱稱他,投了一枚不以為然的眼神給她。

  「別瞪了。再瞪,我就叫你酷拉小心肝、酷拉小親親、酷拉小寶貝、小酷兒甜心……」

  「停!」酷拉皮卡受不了了,再不喊停,誰知又會冒出怎樣不堪入耳的字眼。

  她也如他所願地停下口,接著惡意地問:「你選一個吧!要哪一個稱呼?」

  他投降了,「小酷。」這個還比較正常一點。

  「我以為你會比較喜歡其它的。」她可惜道。

  並不會好不好!酷拉皮卡心底恨恨地說。

  社長莞爾一笑,「我直接切入正題,你邊吃邊聽我說。我知道你很久沒休息了,我也很想放你一個長假,好好慰勞你一番。」

  聽這說詞,他的假期是泡湯了!

  「可是,我想,有份工作你會有興趣的,不接下來,只怕你日後得知會怨我。」她一副很傷腦筋的表情,「而且,我也找不出比你更適合的人選了。」

  「少來,上次妳也是這麼說,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上了那麼多次當,還不學乖,就太笨了。別以為用同樣的策略就能拐我為妳拼死拼活的工作,想都別想。

  社長眸光一閃,可很快地就隱藏了起來,一副楚楚可憐的面貌。「可是,委託人已經指名要你接了,我怎麼拒絕啊?」

  「等一下!為什麼會指名我?」他記得任務的指派一向是隨機處理的啊!難道他名氣有大到對方專指要他的地步嗎?

  「說來這就神奇了!」社長兩眼晶亮,「當委託人尋求可以幫他解決難題的人選,我就寄了幾個合適者的照片過去,不過不曉得為什麼,你的照片居然混在裡面了!」

  「打岔一下,妳的意思是說,其實我並非合適人選囉!」就知道她之前說什麼「找不出比你更適合的人選」是在唬弄他的話!「那妳跟委託人講清楚就好了嘛,這樣我就可以放假啦!」

  「你以為,我會讓這種敗壞商譽的事情發生嗎?」死小子!給她出這個爛主意!

  「可是,既然我並非合適人選,若還執意去出任務,失敗了,不是會丟更大的臉嗎?」他也是為了大局著想啊!

  「我們『萬事通服務社』的社旨是什麼?」她反丟一個問題給他。

  「只要你敢說,我們就一定做得到。」酷拉皮卡雖不明所以,但還是乖乖回答。

  「這就是了!咱們社內的人材訓練是以十項全能為目標,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你居然有這麼可恥的想法!真是白疼你了!」她氣呼呼的。

  話說這麼說,可做又是另一回事呀!酷拉皮卡心想。

  他舉手發問道:「我可以知道,我非合適人選的理由是什麼嗎?」知道困難度到底是幾級的,也才好想個對策。

  「因為你是男生啊!」

  「啊?」他愣住。

  她嘆了一口氣,「我實說了。委託內容是,對方要找一個人扮演他的女朋友兼未婚妻,讓他順利繼承家業。誰知陰錯陽差下,你的『玉照』居然雀屏中選了。」

  「這是天生的性別差異呀!」他大叫:「我若接的話,不穿梆才怪!社長,我不接!說什麼都不接!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教他扮女人,不如去吊麵條自殺還比較快!

  「酷、拉、皮、卡!」她的笑容真是燦爛的刺眼,「放心,我沒忘記你是男的!正因為是你,我才不打算推掉這個委託。」

  「為什麼?」他就這麼顧她怨!讓她非整死他不可嗎?

  「因為你,」社長打量了一下酷拉皮卡,「面容姣好,身材還可以,只要稍加打扮打扮,根本不會有人發現。況且,社內會有專人幫你置裝、從頭改造一番,保證連你也不會發現自己是男的。」一副「你放心吧」的語氣。

  酷拉皮卡除了張口結舌之外,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