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樂章。重逢】心事


  「你有心事?」瑪奇撥了撥酷拉皮卡微亂的金色髮絲,隨口問著。

  酷拉皮卡給她一抹安心的微笑,隨後遙望遠方的飛鳥,答:「沒有,只是在想要如何讓妮翁恢復能力而已,只是這樣,沒別的了。」

  扳正他的臉,迫使他正視著她的眼,再問:「真的嗎?你瞞不過我的。一定還有其它的事困擾著你,對不對?」

  為什麼不對她說真話呢?是不想說?還是……不能說呢?

  冰冷的眼眸,閃過淡淡的哀愁。

  兩人的心,好遠好遠……好像隔著千重山、萬重水;雖然近在咫尺,卻又何止千里!

  「瑪奇,我……」酷拉皮卡欲言又止,想要說出的話像是有千斤重般,最後還是嚥了下去。「沒有,真的沒事,真的……」

  這話,與其是說給瑪奇聽的,更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是嗎?」瑪奇冷冷地丟下這句話,甩頭而去。

  酷拉皮卡痛苦地閉上眼,他怎麼問得出口呢?

  問她是要選擇旅團還是選擇他……呵,他問不出口啊!

  他害怕……他害怕答案是難堪的……他害怕全部的人到最後還是都離他而去……

  在堅強的外表下,又有誰知,他是如此地膽小啊…… 


◇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瑪奇踢著腳邊的石頭,嘴裡不停地罵著。

  正巧,手機鈴聲響起,她隨手按下通話鍵,無意識地便大罵出聲:「笨蛋!」配合著這股氣勢,踢出一記高飛球,遠遠砸在一名恰巧路過的路人甲頭上。

  手機另一端的俠客無防備地接收了瑪奇高分貝的噪音,耳朵隱隱作疼,還嗡嗡響著呢!

  等他意識清楚了一點,才用討饒地聲音說道:(瑪奇,我話都還沒說出口,怎麼就罵我笨蛋呢?就算久沒見面,也不用送這一份大禮吧?我可消受不起啊!)

  到底是誰惹得冰山美人火氣這般地大啊?連累他受災受苦。要是知道那個人是誰的話,非叫那個人賠償他的精神損失不可!俠客心中盤算著。

  「喔!是你啊!」瑪奇也不打算道歉,此刻她正鬱悶著,沒心情,就算他時機沒抓好,特地來當受氣包好了。

  聽到同伴那冷冷的語調,俠客識趣地不去追根究底,只問:(瑪奇,我也沒時間跟妳廢話了。只想問妳:『妳找到答案了嗎?』就這樣!)

  「什麼?什麼答案?」瑪奇半瞇著眼,思緒一下子轉不太過來。

  (我是說,妳找到妳失去的記憶了嗎?)

  「失去的記憶……」瑪奇嘆了一口氣,「找是找到了,可是……」

  (那妳釐清了妳的感覺了嗎?妳選擇清楚了嗎?)俠客又問。
瑪奇迷惘了,隔了好久的一段時間,才用顫抖的聲音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瑪奇,妳聽好!)俠客用很快的速度說著:(現在還有一段時間,是長是短不太確定,不過在我下次打電話給妳的時候,妳最好要給我一個答案:選擇同伴,還是情人?)

  「你在說什麼啊?我為什麼要選擇?我不選擇不行嗎?」而且,說什麼情人啊?羞死人了!

  (瑪奇,妳別忘了!)俠客大吼一聲,瑪奇嚇得閉上了嘴,他再細細分析道:(妳別以為我不知道,那個窟盧塔族的遺孤在妳心中的地位是佔有何等的份量,要不然妳不會去請派克諾妲為妳消除這段記憶,不是嗎?而且現在他殺了窩金,派克諾妲也算是死在他的手下,咱們旅團和他算是站在敵對的立場上,這妳是知道的。)

  「我知道……」瑪奇整顆心都揪在一起,熟悉的痛又臨到了。

  (團長在被鍊子殺手捉走的時候或許還沒記起他來,不過,經過這段時間,他記起來的可能是非常大的。不可否認,團長的記憶力之強,向來是團中的翹楚。所以,妳以為,他會放過妳嗎?團長最可能對妳要求,要妳實踐當年的指令,以示對旅團的忠誠,妳想,妳逃得掉嗎?)

  瑪奇腦中一道晴天霹靂,劈得她傻了、愣了,她如何能再對酷拉皮卡下得重手呢?已經不可能了,她下不了手的!

  (瑪奇,我們得到一個線索,團長要找的除念者很可能就在『貪婪之島』中,到時候……瑪奇,我希望妳能做一個不會後悔的決定!就算背上『背叛』之名,也要幸福地生活。)

  「背上『背叛』之名,我還能幸福嗎?」瑪奇喃喃自語著。

  幸福……離她好遠的兩個字……

  (別這麼說!)俠客本來想要安慰她一翻,可是遠方有人在叫喚他。(小滴在叫我了。喂!妳可要想清楚喔!我可不想再看到妳這五年來死氣沉沉的臉了!)然後就掛線了。

  瑪奇收起手機,找塊乾淨的地坐下,雙手托著下巴,沉思著。

  唉!這下子,不僅是酷拉皮卡有心事了,她也是心事重重啊!只是不曉得,他們煩惱的是不是同一件事就是了!

  唉!再嘆一口氣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