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登堂入室


  「我給妳安排的房間,妳還滿意嗎?」庫洛洛問。

  「嗯。」酷拉皮卡輕聲應答。

  事實上他從踏進庫洛洛家門到現在,都還沒說過超過三個字的話,因為他見識到所謂的豪門究竟是怎樣的氣派,光從住宅的格局即可窺知一二。

  明明家中的成員沒幾個人,但該死的宅院卻要命的大。庫洛洛帶他逛了一整天,居然還逛不到三分之一的面積,而這還只是住宅的部分而已,外頭的林地、狩獵區等等還不包括在內呢!

  看來,這一家子的人感情不會太好──房子太大,聯絡不方便嘛!

  聽庫洛洛說,整個宅院以主屋為中心,呈放射狀分八個院落──東方是「容澤園」,乃爺爺尼特羅的住處;西方是「奔雷居」,也就是庫洛洛的居所;南方是「寧水榭」,是庫洛洛父母親生前的住屋,至今依然維持原樣;北方是「星火齋」,三少爺凱特的住家;東南方是「天機院」,分「書香館」和「議事堂」兩部分;西南方是「青山閣」,為大小姐妮翁的閨閣;東北方是「地靈台」,祠堂之所在;西北方是「雲風樓」,二少爺伊耳謎即住在這。

  雖說這些院落只是一個人的住處,但依然比一般人家大上好幾倍,十多間房是跑不了的,任由他們自己規劃安排。

  而庫洛洛幫他安排的房間,是位處於西南方位的「青山閣」,屋外有一大片的櫻花林,清風徐徐,鳥聲唧唧,顯得格外幽靜清雅。且房內的擺設布置,高雅清淡,沒有一般世俗豪門的浮誇奢靡的氣象,感覺舒服極了。

  原本庫洛洛是要安排他這位「莉娜小姐」住在他的「奔雷居」那邊,但又怕下人說閒話(雖然本身並不在意),為避免日後麻煩,還是住在妹妹的「青山閣」這裡比較妥當。

  「逛了一天,妳應該也累了,先休息一下,晚餐待會兒會有人送過來。」庫洛洛狀似體貼地說。

  「這麼一個大家庭,難道都是在自己房內用餐的嗎?我以為應該是一大夥人圍在一個大餐桌前一起享用餐點呢!」酷拉皮卡笑說。

  「不,除了重要或特別的日子會在一起聚餐外,我們都習慣各自開伙,畢竟每個人都挺忙的,時間無法配合,有時還長時間不在家呢!時日久了,也就各吃各的。」庫洛洛解釋道。

  「我還真有點同情你。」

  「喔?怎麼說?在外人的眼中,我應該是個令人欣慕的對象,不是嗎?」

  「或許吧?」酷拉皮卡說:「不過,這樣的家庭生活太不正常了!我猜,你和你家人的感情應該不太好,對吧?」

  「何以見得?」

  「若是連在一塊兒吃頓飯都無法,那麼平日見面談天的時間就更少了,如此,更遑論其他了。交流少,溝通少,感情還好得起來嗎?我懷疑。」

  良久,庫洛洛才點頭道:「妳說得沒錯!這或許就是我討厭在家中的原因,沒有溫暖,只有競爭──雖然我並不討厭競爭,甚至可以說是樂在其中,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說到這裡,感慨轉為冷漠,他沉聲道:「可是,我很不喜歡別人分析我。別忘了,我們只有合作的關係,不需要再更深入了!妳要分析的話,去分析妳的男友吧!」

  「男友?」酷拉皮卡疑惑道。他什麼時候有男友啦?他又不搞同性戀!

  「難道不是?我記得那位『無名』不是聲稱妳是他的女人嗎?還是我誤會了?」

  是社長!?酷拉皮卡的臉瞬間飛紅。他還真忘了有這檔子事呢!

  「妳的男人的氣度還真是大呢!居然能放任自己的女人去扮演旁人的未婚妻,真是天下奇聞。」如果是他自己,絕對沒有這麼大的肚量。

  酷拉皮卡沉靜地說:「這純是工作,她很清楚。」何況,他們也不是那層關係。

  「你們之間的信任很深厚?」庫洛洛覺得很羨慕,如果「她」對他的信任程度也像莉娜那兩人一樣,不知該有多好?

  「誠如你所說,我們只是合作的關係,太私人的事情還是少談為妙,我們的交情沒那麼深。」酷拉皮卡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閃過這敏感的問題。

  庫洛洛微愣了一下,旋又輕鬆自若地說:「這倒是我的不是了,太逾越了。對了,不知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