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樂章。重逢】火氣


  瑪奇聞言,睜開了雙眼,坐起身來,眼神含著慣有的冷漠。

  她同樣地也在打量著旋律,這身影好像再哪見過?對了,在派克諾妲的記憶中,這個女人曾經出現,是叫旋律沒錯吧?

  酷拉皮卡帶她來他的大本營嗎?他的警戒心也太鬆了吧!如果說她有惡意的話,這裡的人都會死的,他不明白嗎?

  如果說她有惡意的話……

  嘆了口氣,現在還是裝作一無所知吧!

  「如果妳不說破的話,我會更感激妳的。」既然不在酷拉皮卡面前說破,也就不要在人走後才揭人家的底,當作一切都不知道,這不是更仁慈嗎?現在她只覺得羞怒。

  「妳在生氣!?」旋律覺得她已經很顧全她的面子了耶!還不夠嗎?

  明知故問!瑪奇瞪著她,不發一語,以眼神說明一切,也不管別人懂不懂她所要表達的,反正那是別人家的事,和她無關。

  旋律「噗听」一聲笑了出來,又不敢太明目張膽,只好轉過身去拼命忍著,不過顫抖的雙肩卻洩漏了她的笑意。

  這是在嘲笑她嗎?或者是,這個女人根本就不懂得看人臉色?人真的好難懂喔!

  瑪奇搔著頭,不想去猜測,也不想去追問,更不想去思考自己以後該怎麼辦才好。她沉寂了下來,眼睛望著床被,卻不見任何顏色。

  「妳和酷拉皮卡很像,都習慣把心事藏在心底。」

  「啊?什麼?」瑪奇抬起頭來,旋律的兔牙突然放大呈現在她眼前,嚇了她一大跳。自己怎麼會被人如此接近了還無所覺呢?如果是在戰鬥中,她死上幾百次都不夠!

  「不要把事情悶在心裡,有時候說出來會舒服許多喔!」說完,旋律就揮揮手離開了。

  留下瑪奇呆愣地望著門口…… 


◎ 


  「我要出去!我要出去!為什麼要限制我的行動?到底是我是老闆,還是你是老闆啊?氣死我了!這算什麼嘛!我是犯人嗎?」

  酷拉皮卡一進妮翁的房門,就見房內一片狼藉、凌亂不堪,可以想見妮翁一定是一面咒罵,一面拿東西丟人,還真是了無新意的小孩子作法啊!

  抓住迎面飛來的花瓶,定睛一看,哇塞!這不是三百年前名匠尼西古為了慶祝杜汛小公主而特別呈上的御品嗎?怎麼把古董擺在妮翁的房間讓她來亂丟呢?明知道這陣子她有砸東西的習慣,還這麼不小心!

  「妳鬧夠了沒有?」酷拉皮卡沉聲一喝,妮翁的動作瞬間定格。

  這個囂張無理的侍衛隊長!兇什麼兇啊!

  正當妮翁想要回嘴時,酷拉皮卡逕自與芭蕉說話,沒去理她。「芭蕉,我不是說過了嗎?老闆的房間擺設要全部換成摔不壞、可再利用回收這類材質的,為什麼還擺了個花瓶在這裡?萬一你沒接好,或者她直接往地上一摔,以現在諾斯拉幫處境,經得起這數百億戒尼的浪費嗎?」

  「隊長,對不起。」芭蕉在對上酷拉皮卡那雙眼睛,被那氣勢一攝,不由自主地低頭道歉。「因為老闆說沒有花擺在床邊,根本就稱不上是女孩子的閨房,所以才……」

  「隨便拿個盒子,裝上些水,插上幾朵花,不就好了嗎?現在可不比以前,那麼講究有什麼用?克難一點就好了。」酷拉皮卡不怎麼留情份地說。

  芭蕉覺得,今天隊長的火氣還真大呢!要不要先溜為妙啊?他考慮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