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婕帶酷拉皮卡進入一間明亮的小套房,裡頭擺滿了各形各色的化妝品、保養品。

  「我想先知會你一聲,我呢並不會易容術,我只能夠教你如何運用化妝來改變你的氣質,再搭配上假髮、服飾,讓你看起來像另一個人。但這只是外型上的,其他就要靠演技來補足了。順便告訴你,對於此道,你們社長可是箇中翹楚。」

  「我知道。」他先前已經親自見識到了。

  「我想,我今天就先幫你打扮一下,然後順道說明一些小技巧和基本法則,讓你心裡有個底,明後天再行詳細解說,你說如何?」

  「呃,可以。」反正他也不知該怎麼做,也只能隨她擺弄了。

  「啊!我倒忘了問,你是要改扮成什麼樣的人?畢竟只有三天的時間,我想針對一點幫你進行惡補。」

  酷拉皮卡頹廢地低著頭,悶悶地說:「反串。我需要反串成女人。」

  「反串啊?」費婕上下打量酷拉皮卡,再仰頭思考一會兒,「有趣,有趣。我已經計畫好你的改造表了,你等著吧!」

  說著,費婕要酷拉皮卡坐在椅子上,快速地在酷拉皮卡臉上塗塗抹抹,一邊說明各種化妝品的用途、顏色的搭配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不久之後,一張豔冠桃李又帶些稚氣的俏臉蛋誕生了。

  可當費婕看見她親手完成的作品時,心卻跳了一下,驚訝又帶些錯愕。

  「怎麼了?」酷拉皮卡問。

  「沒什麼,你照照鏡子。」壓按下心底的驚疑,她搖搖頭,這怎麼可能呢?

  映在鏡面的影像,酷拉皮卡簡直不敢相信那是自己,活脫脫像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

  酷拉皮卡呆了,這是他嗎?

  「見識到化妝品的神奇功效了吧!」費婕笑道:「我帶你到置裝室選適合的衣物。你會更驚訝的。」


◇。─。◇


  「好久不見,旋律。」

  「是呀,好久不見。」旋律撫上她的額頭,「身體不舒服嗎?休息一下吧!」

  「什麼都瞞不過妳。」社長拉下她的手,說:「我只休息一下下喔!半個小時後叫醒我,可以嗎?」

  「妳身體的和弦告訴我,妳再這樣下去不行的!」

  「不行也得行。只有妳能幫我了,旋律。」

  「這麼勉強自己,為什麼?」

  「沒為什麼,我只想找出答案。」輕嘆一聲,「快了,網已經撒了去了,接下來只等著收網。我已經計畫五年了,旋律,我不能再這時候倒下去。」

  「唉!拗不過妳。閉上眼睛,我用樂音幫妳調整身體狀況。」

  在悠揚的笛音下,她沉沉陷入夢鄉。

  旋律心中暗下決定,得想個辦法強制她休息才行。


◇。─。◇


  看著滿室滿櫃的衣物,酷拉皮卡眼花撩亂,這裡也一樣恐怖。

  只見費婕拿起一件件衣服往他身上比試,手邊邊做著筆記,衣服也一套套被丟成兩堆。

  「酷拉皮卡,妳先試試這套。」費婕丟了一系列女性衣物給他,包括內衣褲。

  酷拉皮卡脹紅了臉,不知所措,「這……怎麼穿啊?」

  「啊!」費婕拍了下額頭,道:「對不起,我忘了說明。」

  細細說明穿法後,就將他推進穿衣室去。

  沒幾秒鐘,社長走了進來,見著只有費婕一人,便問:「小酷呢?」

  「在裡面換衣服。」她指指其中一間穿衣室。

  「謝謝。」社長走進另一間穿衣室,靠著牆壁對酷拉皮卡說:「小酷,聽得到我說話嗎?」

  「社長?」酷拉皮卡訝異道。她怎麼選在這種時候跟他說話呀?「有事嗎?」

  「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是關於『蜘蛛』的事。」

  酷拉皮卡全身僵住了,顫聲道:「妳有他們的消息?」

  「我知道你一直在追尋他們。」

  「妳怎麼知道的?」

  「有關商業機密,恕不奉告。」

  「好吧!」酷拉皮卡知道,若她不想說的話,是誰也無法強迫的。「那妳要告訴我什麼?」

  「我忘了告訴你,根據我的情報,這次的委託人庫洛洛,表面上是『幻影集團』的總經理,但私底下似乎和『蜘蛛』掛勾。」

  「妳的意思是說,或許我能從他那裡,獲知『蜘蛛』的一點點情報?」他緊張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他握緊頸上的項鍊墜子,總算有線索了!

  當年的滅門血案、遺留在屋內的蜘蛛圖騰……他可以進一步地察證了,是嗎?

  「這就要看你了!可能不只一點點。」她語帶保留。

  「謝謝社長。我想,我有點幹勁了。」

  不管是面子還是裡子,他都可以不要,只有找到兇手才是最重要的!

  得到酷拉皮卡的保證後,她欣慰地一笑,然後走出穿衣室,對費婕說:「我等著三日後的成果。」

  費婕投給她一個挑釁的眼神。

  結果只待三日後揭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