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樂章。初遇】相識


  少年揉揉惺忪的眼,刺眼的陽光使得他顯些睜不開眼,過了好一段時間才適應。

  少年想下床,卻不小心扯到腹部的傷口,悶叫了一聲:「唔,好痛!」望著屋內陌生的擺設,少年心底升起種種的疑問:這裡是哪裡?他又怎會在這裡呢?

  過了一會兒,他才想起:對了,他受傷了。可為什麼受傷呢?之前的記憶卻絲毫沒有印象。

  看著身上纏繞的紗布。是誰幫他包紮的呢?還有,他的衣服呢?

  身上不著一件衣物,縱使有紗布遮掩,仍然會覺得羞赧,現下他反倒不急著下床走動了,以薄被遮著身軀,等著救治他的人到來,給他解答。

  是她嗎?腦中隱約浮現一張冷豔的女性臉孔,那柔言軟語的聲調,伴他一夜好眠,她說她不會離開的,她說她會陪著他的。可是……

  他左右張望,沒有半個人影。難道只是南珂一夢?還是她不守信諾?

  總而言之,他的心情是惆悵的,漲滿了失落感,他……想再見她一面。

  瑪奇進門來時,就是看到這種情形:一名少年,滿臉哀怨地抱著被子,眼睛失焦地望著前方。

  「你醒了!」她端了碗粥遞到少年面前,「吃吧!你也應該餓了。」

  少年只是望著她,心中一陣欣喜,可不一會兒臉上佈滿紅潮,被子往上拉,蓋住頭。

  瑪奇感到很奇怪:難道燒還沒退嗎?早上明明看他體溫恢復正常啦,怎麼會……

  「粥涼了就不好吃囉!」她空出一隻手,要將薄被拉下。

  少年急得大喊:「我沒穿衣服啦!至少要把我的衣服給我吧!」探出一顆頭,臉紅通通的,以下依舊是裹著緊緊的。

  瑪奇恍然大悟:「喔!應該的,應該的。你等一下!」將碗放在桌上,拿起昨日向俠客討來的衣服,丟給少年。「你的衣服已經破得不能穿了,這套將就穿吧!」

  少年邊把衣服穿好,眼神若有似無地飄向瑪奇,像是心裡有話卻又不敢直率地表達出來,彆彆扭扭的。

  瑪奇也不戳破,當他想講的時候,自然就會說了,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等他將衣服穿好後,便問:「還合身嗎?」

  少年把袖子捲起,說:「大了一點。」不過,沒關係,他還在成長階段,會再長高的。

  是嗎?她也不很在意,把粥端給了他,說:「雖然不挺合身的,但,這下沒問題了吧?」

  少年臉上的紅潮本已褪色,這下又重新漲紅了起來,直達耳根,覺得自己的處境真是尷尬又丟臉。搖了搖頭,拼命舀起粥來猛吃,一句話也不說。

  「慢慢吃,別噎著了。」瑪奇見他像是一輩子沒吃過飯的樣子,好心地提醒他,可是,達到的效果卻是相反的。

  話才說完,少年馬上被粥噎住了,嗆得喉嚨直發痛。

  瑪奇拍著他的背,為他順氣,說:「我就說嘛!吃慢一點,你就不聽!看吧,這下嗆著了吧!」

  少年心想:「如果不是妳烏鴉嘴的話,我才不會被嗆到嘞!」不過這句話他只擱在心裡,沒有說出口。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忽然想起這個很重要的問題,在他養傷的這段期間,她總該知道他姓啥名啥吧!要不然稱呼上面會挺麻煩的。

  「酷拉皮卡。」雖然嘴裡含著食物,卻也力求口齒清晰。

  「酷拉皮卡嗎?」她點點頭,再複誦一次,說:「不錯的名字。我叫瑪奇。」這順序是有些顛倒的,照理說她該先自我介紹再問他名字的,不過,管它的,反正結果一樣就好了。

  「麻糬(請以其台語發音)?」酷拉皮卡愣了一下,說:「好奇怪的名字,那不是吃的東西嗎?」她怎麼取這麼怪的名字啊?不怕被人笑嗎?

  瑪奇一張俏臉沉了下來,聲調無高低起伏,不帶感情地說:「我不喜歡說笑。聽清楚了,我叫『瑪奇』,別隨便取諧音。」她本來一直以這名字為傲的,想不到居然被這來路不明的小鬼奚落。

  「叫『麻糬』也什麼不好,我媽媽做的麻糬很好吃啊!」酷拉皮卡低聲嘀咕著,想不出她為何會不高興,大概是惱羞成怒吧!

  「你在咕噥什麼?」

  「沒什麼!」酷拉皮卡綻開迷人的笑容:「只是很抱歉,聽錯了妳的名字,對不起啊,瑪奇。」這次總沒錯了吧!

  「沒關係,我也反應過度了。」她漫不經心地問:「對了,你多大了?」應該比她小吧?

  「十四歲。」吃到碗底朝天,將空碗隨手放在床頭。

  果然沒錯!「那你的家人呢?你是怎麼受傷的?」

  聞言,酷拉皮卡的臉色馬上慘白,思緒一片混亂。

  他的家人?他是怎麼受傷的?……是啊,為什麼呢?他怎麼想不起來呢?好像有道聲音在阻止他,為什麼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突然,他失聲大叫了起來,抱著頭喊叫:「火!有好大的火……不要再燒了……不要……」身子一軟,他倒下了。

  瑪奇眼明手快地扶住他,避免他的頭直接撞到床板。

  還是不該問的。他想不起來也好,想必這是段痛苦的記憶吧!

  這樣,對他、對她,都好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