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樂章。初遇】恐懼


  酷拉皮卡抬頭凝視著遙遠的天際,心頭空盪盪的,總覺得心中某一個角落不知遺落至何方。經過了昨夜,那不踏實感是更加強烈了,像是懸在半空中,上不了天,也下不了地,毫無重心可言。

  撫摸著已結痂的傷口,他仍感覺到有些許的疼、些微的痛,不是肉體上的那種疼痛,是一種更深層、無法言喻的疼痛,那是在心靈深處被刻意封鎖住的記憶,他知道的,他在逃避,那段遺失的記憶是他不願想起卻又不得不面對的,即使他現在依舊懵懵懂懂,只捕捉到一些片段不連接的畫面。

  不過,他真的想想起一切的事情嗎?他真的有勇氣去面對那對記憶嗎?那段記憶對他而言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嗎?萬一,他真的想起來的話,後果會如何呢?他,還是原來的他的嗎?

  酷拉皮卡的身子戰慄著,一股不知名的恐懼湧上了心頭。是的,恐懼,他在害怕,他害怕那段遺失的過去,他有預感,一旦他想起,他會心碎的,而且內心也有一道聲音在阻止他想起來。

  維持現狀就好,和瑪奇在一起的感覺還不錯,有種安心的歸屬感。他知道在她冷漠的外表下,也有著一顆溫暖的心能對人付出關愛,雖然她表達的方式滿笨拙的。

  嘻嘻……一想起她生氣的樣子,他的嘴角就忍不住漾出了笑容,他以為每個人生氣的模樣都應該是兇神惡煞的,從不知也能冶豔如盛綻的玫瑰花……不,平時的她,該說是如水仙般高潔、驕傲且冷淡,又帶點加得利亞的神秘感,不像玫瑰那般的熱情。

  「酷拉皮卡,你這麼早起呀!」瑪奇身披著一件薄衣倚在門邊,微散的髮絲不羈地飄揚,眼眸帶著濃濃的睡意,有種慵懶的美感。

  酷拉皮卡聞言,回眸一笑說:「是呀!山間的晨風能讓我清醒。」是呀!他知道他該如何做了。

  酷拉皮卡背對的初昇的旭日,神聖的光暈襯得他的笑容更加眩目,而那抹笑容帶著一種決心、一股堅定,他想通了什麼了嗎?他的眼神已沒有了昨日的迷惘。

  瑪奇有股衝動想問他:是什麼原因使他改變了?還有……他在想什麼呢?不過到口的話終究是吞下去了,她覺得她並沒有資格去詢問他什麼,是的,她根本就沒資格過問他的任何事,即使她救了他……

  緊握的手心滲出血來,她才感到那股痛楚,並非為手傷而痛,而是心痛,因為她下了某種會令她心痛的決定……

  「早晨的風冷,也不加件外套,你就是這麼不會照顧自己,萬一我離開了你身邊,你怎麼辦呀?」蓮步輕移,看似緩慢的動作,實則只是瞬間而已,她的話尚未說完,肩上的薄衣已覆在酷拉皮卡身上。

  而話一出口,她的心糾了一下。這話好像她待在他身邊很久的樣子,其實他們不過萍水相逢,只相處了兩天又多一點點的時間而已,為什麼這話卻自然而然地說出口、沒有絲毫的遲疑呢?

  「怎麼會呢?我才剛剛下了決心,要一直纏著妳耶,妳怎麼可以說要離開我呢?」酷拉皮卡口吻中有明顯失望的語氣,他才剛決定拋下過往的一切,管它有多重要都無所謂,只想要好好珍惜現在,畢竟現在對她而言最親的人是瑪奇呀!可是他卻忘了這只是他單方面的想法,別人或許只想趕緊甩開他這個包袱也說不定。

  「啊?」瑪奇僵住了身子,語氣顫抖地再問一次:「你剛剛說什麼?」她以為他會急於想找回過去,然後發現了真相,之後他一定會恨她的,倒不如從此成為陌路人還比較好。他怎麼可以說要纏著她呢?這樣日後一定會更痛苦的!

  決心,動搖了。

  「我說,妳不可以拋棄我啦!」酷拉皮卡一本正經地說:「我現在失憶耶,而且還是個傷患、病人,無家可歸,如果又無人照顧的話,那不是很可憐嗎?妳不會這麼狠心拋下如此可憐無助的我吧?」

  「我是個狠心腸的人,別對我期望過高比較好。」她一語雙關地說著。

  可惜現在的酷拉皮卡並不能領悟出,他只是很篤定地否定她的話:「妳才不是這樣的人呢!我相信我所看到的瑪奇,是個很溫柔的人,要不然也不會救下與妳無關的我啊!」又狡黠地一笑,說:「而且,妳既然已經救了我,那我就是妳的責任,妳甩不開的。」

  「我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瑪奇並沒有正面回覆他,只淡淡地丟下這句話。

  酷拉皮卡笑顏逐開,他知道她答應讓他跟著她了。

  「我們要去哪裡呀?」雖然對此地有著依依不捨的留戀,但年少愛冒險的心卻遠勝於此,他的心正雀躍不已呢!

  「不知道,走到哪算到哪。」她一向是很隨性的,只有在旅團有特別的活動才會特約在某處相會,要不然他們都是自由行動的。

  靈敏地感應到有人正接近此地,可能是旅團的團員,還是迴避開的好。

  「我有事出去一下。」離開的當時,不經意地瞥見遠方有大片的烏雲正靠攏過來,心想:山間的天氣真是多變,不是才剛下過一場大雨嗎?怎麼又來了?真是討厭!

  「妳要去哪呀?」酷拉皮卡想要跟去,卻已尋覓不著芳蹤了。

  回身一轉,「碰」的一聲跌在地上,他撞上了一堵牆……不,是一個身穿黑衣大袍的青年男子,他唇邊的笑讓人陣陣發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