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樂章。初遇】不安


  「你作弊。」庫洛洛好整以暇地瞥了俠客一眼,唇邊微微的笑意,讓人看不透他的想法:是警告?亦或只是在陳述一件事實?

  「唔。」俠客只是盯著牌面,咕噥了一聲,並沒有任何道歉的隻字片語,理直氣壯地繼續值行他的作弊大業。

  「脫手。」派克諾妲丟下手中的最後兩張牌,宣示她贏了。現在,只剩下庫洛洛和俠客在「車拼」了,她可要好好瞧瞧,不曉得俠客的玩牌功力提升了一點沒有?

  嗯,要抽哪一張呢?好難選喔!俠客尚在猶豫著,是選左?還是選右呢?右手在兩張牌的上方徘徊不定。

  「選好了沒?」庫洛洛已經喝完了一杯茶,又吃完了一盤的餅乾,可是俠客居然還沒抽牌!有這麼難選嗎?呵呵,顧慮太多了,反而會成敗筆喔!

  決定了!右邊!俠客閉起眼睛奮力抽牌,然後再微瞇著眼偷瞄他抽中的是哪一張牌。瞬間臉垮了下來,喔,是鬼牌!他怎麼這麼倒楣!

  嘻嘻,我就說嘛!顧慮太多,反成敗筆,有時是要靠直覺的。「換我抽囉!」

  「等一下!」俠客抽換牌面,企圖不讓庫洛洛瞧出哪張是他要的牌。「好了。」

  庫洛洛當機立斷地選了右邊的牌,笑了笑,把牌丟下,說:「脫手,俠客你又輸了。」

  俠客頹然地低下頭,怎麼這樣呀?嗚……他明明把牌偷換掉了呀!為什麼團長還是脫手呢?再細看,呃,他換錯牌了。

  啊──!他的賭運怎麼這麼差啊!

  「你怎麼又輸了?!」派克諾妲認識他到至今,對於他的賭運之爛依然嘖嘖稱奇。怎麼會有這麼寶貝的人呢?即使默許他的作弊行為,但他還是輸了,從來未曾嘗過勝利的果實,這點她可真是服了他了!

  「不管,再來一局。」俠客熟練地洗著牌,這次他一定要贏!

  其實,最初是庫洛洛提議要玩「捉鬼牌」的,原因是他很無聊;而那時俠客正想去探究瑪奇的秘密,本想推辭不玩,卻被庫洛洛強拉入局。現在,只怕他早忘了這回事了吧! 





  是夜,仍舊是明月高照,柔柔的月光灑得大地是一片詳和。小屋內也是溫馨無比,沒有了昨夜的哀號,雖然藥水味依舊濃厚。

  酷拉皮卡緊皺著眉頭,卻吭也不吭一聲,現在他正在換藥。

  「好了。」瑪奇將紗布打了個漂亮的結,宣告包紮完畢,一捲紗布又就此報銷了。

  「謝謝。」酷拉皮卡盯著她的眼睛,道出他的感謝。

  「謝什麼?你今早不是才向我道過謝嗎?」瑪奇淺笑著,收拾著醫用品。此刻的她,褪去了往常冷漠的表相,異常的柔美。

  「那不一樣。」酷拉皮卡急著解釋:「之前那是謝謝你包容我的無理取鬧,不和我計較;現在是答謝妳的救命之恩啊!醒來這麼久了,都沒向妳道謝。」

  瑪奇凝視了他好一段時間,才開口:「不說也沒關係,我又不會介意。」然後轉身外出,「我去準備晚餐,你休息一會兒。」

  怎會回事?她的心怎麼砰砰直跳,臉也熱呼呼的,心房更漲滿了一種不知名的情緒,陌生卻又不討厭。她生病了嗎?

  都是酷拉皮卡害的!都是他剛剛的模樣太可愛了,她才會這樣的失常。

  沒錯!都是因為他,她才會破了那麼多例。

  不過……她不覺得厭惡啊!反而有些欣喜,甜甜的,這是她從未有過的感受。

  而且,她還是第一次接受別人的道謝呢!

  瑪奇的腳步輕靈雀躍,今晚要煮些什麼呢?

  突然,她聽到小屋的方向傳來尖叫聲,接著是桌椅翻倒的聲音,直覺反應:酷拉皮卡出事了!

  她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小屋,只看到屋內一片凌亂,這些她都不管,她只專注於那位金髮少年,她只要知道他好或不好。

  酷拉皮卡的頭髮有些散亂,他的肩膀在抖動著,還喘著大氣。瑪奇疑惑地想:他是受到什麼刺激了?

  「酷拉皮卡?」她輕聲呼喚著他的名字。

  他轉過頭來,眼睛如夕陽般的燦紅,又因狂怒而顯得更加跳躍靈動,這是多麼美的顏色啊!所有窟盧塔族的眼睛加起來,也沒有這對雙瞳來的迷人。

  剎時,她了解了,先前不願承認的事實,現在已經確定了。

  「酷拉皮卡,你怎麼了?」她再次呼喚。

  即使如此,就讓她如普通少女一樣有個美麗的幻夢吧!

  一個……一碰就脆的夢。

  「瑪奇!」酷拉皮卡猶如大夢初醒,驚異地問:「妳不是去準備晚餐了嗎?」

  「我是聽到你的叫聲才返回的。你怎麼了?剛剛的表情好可怕!」那是被仇恨包圍的眼神,她見多了。

  「對了,我在整理餐具的時候,看見……」他想了一下,遲疑地說:「看見了什麼呢?怎麼腦袋又是一片空白的?真怪!」

  瑪奇四周圍瞄了一圈,手指著牆壁上一隻被叉子釘死的蜘蛛,說:「是不是這個?」

  酷拉皮卡的表情突然猙獰了起來,語調中帶著快感:「是了,我殺死了一隻該死的蜘蛛,哈哈哈……」

  不安,更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