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樂章。初遇】找尋


  「瑪奇,妳是這兒的人嗎?」酷拉皮卡問這身旁的藍髮少女,此時的她只是直眺望著山下的景色,一言不發。

  他們靜默不語已有一段時刻,當酷拉皮卡醒來後,瑪奇什麼也沒問,就帶他到一處高崗上俯瞰。

  酷拉皮卡閉著眼,感受著風的流動,沒來由地落下了淚。

  這風,帶了抹哀慟,他是不是忘了件很重要的事?

  他也不在乎瑪奇是否會回答他的問題,自顧自地說下去:「這兒是我的故鄉,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可是……」停頓了好久,久到以為他不會再開口時,他又說:「我找不到回家的路……瑪奇,怎麼辦?我想不起回家的路怎麼走?」他只記得一團大火燒了他的一切,一切他所擁有的,甚至是……希望!

  瑪奇的眼不再望著前方,改而凝視著他,說:「我該回答你哪個問題呢?我是個旅人,每個地方對我而言都不過是個過站,從來就不是我會駐足停留的地方。家……好虛幻的名詞……我想,你問錯人了!」向一個沒有家的人詢問如何回家,這不件很荒謬的事嗎?

  「是嗎?」酷拉皮卡眼中是掩不住的失望,他以為……他可以得到個答案,安撫一下急燥的心。

  「我帶你來這,可不是要看你一副苦瓜臉的模樣,少裝出這副要死不活的死樣。」瑪奇伸手拉扯酷拉皮卡的臉頰,刻意要弄一臉「微笑」。

  「好痛!」酷拉皮卡拍掉她的毛手,糅著自己受創的臉,臉上的傷口有沒有裂得更大啊?

  「告訴你,小弟弟,想不起回家的路,那就去找啊!少在這哀天怨地的,污染我四周清淨的空氣。」真是越想越氣!

  「瑪奇,妳好兇喔!」和他印象中溫柔的形象,差太多了啦!「還有,我不小了耶!不准妳叫我『小弟弟』,我堅持!」就因為年紀小,所以什麼事都辦不成嗎?就因為年紀小,所以活該沒有力量嗎?就因為年紀小,所以要受盡保護,卻無法保護所要守護的最重要的珍寶?他才不要!他不要這麼無用的自己!

  心中憤憤不平的情緒起伏不定,滿腔的怒火無處宣洩。但,是對誰呢?

  他不知道。或許那段遺失的記憶,正深埋在潛意識裡,只須一根導火線,就能將它炸向表層,只是現在沒有那項觸機而已。

  「你本來就比我小啊!」瑪奇也不清楚他之所以這麼堅持中那深層的因素,純粹認為這是小孩子正常的心理,不喜歡被人小看,希冀能快快長大,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

  「我不管,妳一定要給我一個承諾。」這對他很重要!

  看到酷拉皮卡堅定卻又帶點徬徨的神色,她不懂這代表著什麼涵意,不過她知道他在尋求一項保證。

  猶豫了一下:「好吧!我不會再這樣稱呼你了,我很抱歉。」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就是尋常安慰的話語嘛!當作日行一善好了。她又幫自己找了個藉口,找了個台階。

  不知為何,她就是對他心軟,這一點也不像她!她知道,卻無力阻止這情勢的發展,其實她也是有些恐懼的。

  「謝謝。」突然間,酷拉皮卡發覺:他剛剛的行為,還真像個耍賴的小孩……

  「酷拉皮卡,帶你來這兒,是希望你能放鬆心情的。有些事情,想太多、焦急是沒有用的,不如順其自然吧!」

  「焦急?」是指他嗎?

  「面對困境時,就想像自己是一隻遨遊天際的鷹鳥吧!你知道嗎?鷹鳥喜歡逆風而飛,喜愛挑戰風阻,嚮往飛得更遠更高,在這片遼闊奔放的藍天,放縱自己,自由飛翔,我希望像牠一樣。」雖然她是屬於黑暗中的幻影。

  「自由自在的飛翔嗎?我也會有像鷹鳥一樣,那麼強壯的翅牓嗎?」酷拉皮卡喃喃自語著,心生嚮往。

  「一定可以的。」瑪奇握著他的手,說:「但是,得先將你這大大小小的傷養好,才能談談未來的事呀!我可是很期盼看你真正的模樣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