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竹館」在「巴倫塔市」中,是個特別的存在──雖處於喧鬧的市區,卻意外地相當幽靜,令人心曠神怡,忘卻世間一切的煩憂。

  它採取會員制,非達官貴人、富豪名士者流不得進入,管制十分嚴格。

  可見,這裡的消費額度,是高得嚇死人。

  因此,當酷拉皮卡看見社長帶他來如此高級的地方進餐時,不禁擔心他荷包的錢不知夠不夠。

  社長在櫃台出示會員卡,馬上有名侍者前來招待她們。

  「兩位嗎?這邊請。」

  侍者帶領他們走向「雨」廂房,途中又和那兩名青年擦身而過。

  「『黑』先生,我們還真是有緣哪!」男裝的社長爽朗笑說。

  「是呀!相逢自是有緣,不知尊駕如何稱呼?在下頗想結交你這位朋友。」這番話,他硬是說得高高在上,不可一世。

  「不如稱我為『無名』吧!」

  黑衣青年一愣,「是嗎?我叫『布萊克(Black)』,希望有緣能再見面。」說完,他就走往「風」廂房。


◇。─。◇


《雨廂房》 


  「社長,妳到底在搞什麼鬼呀?我都被弄糊塗了。」當點完餐侍者離去後,門一關上,酷拉皮卡馬上劈頭就問。

  「我在試驗你呀!我只是想知道光這三天的時間,你能否將一女子的神態揣摩好而已,實戰總是比較能看出端倪嘛!」社長托著下巴,很自然地回答。

  「那……妳看出什麼了嗎?」酷拉皮卡緊張地問。

  社長不答反問:「小酷,當你看到我的時候,你看得出我是個女生嗎?」

  酷拉皮卡搖搖頭,「不,我沒察覺到,我只覺得我遇到一個很輕恌的男子。而且,社長,妳明明比我矮,可是那時候妳看起來比我高上那麼一點點;還有……對了,是聲音!妳的聲音和平常不一樣!」

  社長回以一個讚許的眼神,「很好,你看出了你我反串的差別了。我看起來比妳高,那是我穿上厚底鞋的原故,這是很簡單的小把戲,而且我掩飾得很好是吧!聲音的訓練也很重要,不過這也不是短時間就可學得會,既然你的聲音已經被庫洛洛聽到了,你就用之前的聲音和他對話即可。」

  「我的聲音……庫洛洛什麼時候聽過了?」這怎麼可能!?

  「因為庫洛洛人也在這裡,你沒看到嗎?」社長以一副不敢相信的口吻說道,彷彿這是件眾所周知的事。

  「妳又沒給我看過他的相片,我怎麼會知道他長得是圓是扁?」酷拉皮卡也不甘示弱,一副「一切都是妳的錯」的表情。

  「報章雜誌都有他的消息和照片啊!他可是個花花公子呢!每天和不同的知名女星、當紅模特兒鬧緋聞,天天有他的花邊新聞,是媒體最感興趣的人物耶!我還以為你一定知道呢!」社長則回他「是你太孤陋寡聞」的眼神。

  「我不看這類報導,我只關心國家大事。」

  「喔~~原來你還是個正經八百的道德家啊!」

  社長的語氣和表情,頓時讓酷拉皮卡有種受辱的感覺。他以不滿的眼神瞪向社長,她則回他一笑。

  「有時這些你所『不恥』的報導,或許會發生你意想不到的作用喔,酷拉皮卡。將來,你也許還會成為『花邊女主角』呢!」

  社長到底想說什麼?他怎麼有種毛毛的感覺……

  「當庫洛洛宣佈你是他的『未婚妻』時,你就等著被媒體爭相追逐吧!」她有些興災樂禍地說。

  「社長,我是哪裡得罪妳了?妳要這樣整我。」酷拉皮卡覺得自己一定是在無意中得罪她,所以他的任務才會特別難搞,儘快把話扯開,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事情也好解決點。

  社長眼中閃過一陣複雜的情緒,快到來不及捕捉。

  「沒有。」社長淡淡一笑,說:「我只是提醒你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態,讓你提早做好心理準備,免得到時驚慌失措、手忙腳亂的。」

  「好吧!」酷拉皮卡接受這種說法,再問道:「那庫洛洛到底是誰?」

  「就是剛剛自稱叫『布萊克』的『黑』先生呀!你之前還和他打過兩次照面,被他誤認為某個人呢!」社長說。

  是他?他就是「幻影集團」總經理?難怪會有股懾人的氣勢。

  不過,他也有可能是他的仇人,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旦證實他和「蜘蛛」有關的話。

  看來是個相當棘手的人物啊!

  「不過,庫洛洛不是看過我的照片嗎?剛剛怎麼沒認出我來呀?」酷拉皮卡疑惑道。

  社長拿出一張照片和一面小鏡子,「與其我說,不如你自己看。」

  酷拉皮卡依言照做。

  「怎樣?改變很大對吧!這就是原因囉!」

  酷拉皮卡點點頭,繼續問:「另一個穿白西裝的人又是誰啊?」

  「現在不知道,可能以後就會知道了。」社長用種莫測高深的語調說。

  簡單說,就是她也「莫宰羊」。

  「酷拉皮卡,你知道要隱藏一個人的心思,最好的辦法是什麼嗎?」為了避免尷尬,社長連忙轉移話題。

  酷拉皮卡想了想,說:「面無表情吧?沒有一丁點情緒顯露在臉上,別人自然無法得知你在想什麼。」

  「錯了,是笑容。笑容有時候就像一副面具,隱藏一切最骯髒的思想、最狠毒的計謀,還有最哀傷的記憶。所以,他可以笑著說謊,甚至笑著殺人。」說到後來,有點像在說給自己聽一樣,眼睛雖看著酷拉皮卡,思潮已飄向遠方。

  「社長,這是在說妳嗎?」酷拉皮卡小心翼翼地問。

  「是,也不是。」社長微笑地說:「這是經驗談。」

  她的眼神好悲痛,慣有的笑容摻雜了些苦味,似乎是想找個人傾訴她的苦、她的憂、她的痛。酷拉皮卡感到心中有股說不出的刺痛感,讓他有種心疼的感覺,對她的評價也稍微改觀了,覺得她也不過是個「人」,是個很平凡的人,有痛苦、有悲傷,和平常人沒兩樣。

  「鈴……」一陣鈴聲響起,社長接起手機。

  談話後,社長起身對酷拉皮卡說:「我有急事要處理,先走了。這頓飯我請客,你慢慢享用。還有,我已經叫門淇通知庫洛洛你在這裡,叫她問他是要照原定時間見面,亦或是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了,等會兒門淇會告訴你進一步的消息。對了,門淇之前告訴庫洛洛說你叫『莉娜』,要記住喔!」

  說完,就急忙地離開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