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姐,我把水壺提來了。」

  田胤初的到來,打斷她的沉思。她點點頭,示意他坐下。

  田胤初覺得很奇怪,怎麼他才離開一下,氣氛好像變得怪怪的,有點肅穆,有點沉重,沒有以往詭譎又帶點嘻鬧的成份在,害他覺得寒毛直豎,渾身不自在。

  「小初,我知道你是為了脫身,為了救人救自己,我也不便怪你什麼。」田映杏難得口吻嚴謹,散發懍然的氣勢,「只是你這樣隨隨便便就小舅賣了,會給他帶來多大的麻煩,你知道嗎?那些人可是『黑街』出身的人耶!他們的想法和作法可不是尋常人可以測蠹,誰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事來!說不定……說不定他們發覺小舅不是他們要找的人,氣得將他殺了,那我們明天就要替小舅收屍!若是小舅是他們要找的人,明天小舅或許就自我們的生活中蒸發!不管是哪一種情形,都不是我們樂意見到的,不是嗎?」

  「應該……不……不會吧?」田胤初沒想到這一層,只是單純覺得,小舅不會是他們要找的人,那就絕對不會有事!「那我打電話給小舅,叫他快逃!」

  「不用了!小舅不在家,我剛打過電話了,所以他應該暫時沒事。」

  原來小杏剛才急著撥手機,是為了確認小舅的情況啊!田映芝感覺到胃沉甸甸的,像有塊大石頭壓著。為什麼她會沒注意到呢?平平都是一起聽到小初的講述,她卻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完全沒想到將來可能會發生的危險!虧她剛剛還說自己已經成熟多了,這下可自打嘴巴了吧!她自嘲著。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田胤初覺得全身虛脫了般,要是小舅真的出事了,他會自責一輩子的!那麼疼愛他的小舅呀!

  「小初,我只是想要告訴你,做人有時候也要懂得狡詐一點,我還以為你在我們的潛移默化之下,多少懂了點防人之心,懂了點說話要七分帶真三分帶假,不要全部吐實,尤其在面對福禍不定的陌生人,更是要如此!你懂得姐姐們的用心良苦嗎,小初?」

  「嗯,懂!」田胤初慚愧地低下頭,眼眶含淚。嗚……杏姐訓起人來,比芝姐還要可怕!

  「若是愧疚完了,就請快回神!故事還沒講完呢!」田映杏催促著,要不然若是欣兒洗完澡出來的話,他們就沒得知曉真相了。

  「喔!說得也是!」田胤初眼睛眨呀眨的,把眼淚眨掉,然後掉入了回憶中,開始敘述這件他平生最怪異荒唐的事件。「乍聽到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少女叫我爸爸,不管是誰都會被嚇到吧!我當然也是啦!我抱著僥倖的想法,她或許只是在鬧我而已,但看她的神情又不像是在做假,那是純然的依賴,就像是雛鳥對母鳥的那種依賴,她是真的以為我是她爸爸,不!應該說是認定了我是她爸爸。」

  田氏姐妹想起田欣看田胤初的那種眼神,都不自覺地點了點頭。

  「不管我怎麼解釋,欣兒她就是不聽!所以我就半哄半騙地把她帶到警察局去,想問這附近是否有人家的女兒失蹤了,或是請警察調閱她的資料,然後送她回家去。可是,最離奇怪異的事居然發生了!」

  「什麼樣的怪事?」田氏姐妹聽到此也聚精會神起來,知道重點到了,不肯放過一絲細節。

  「就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