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有人請客,所以苗羽安就不客氣地點了一大桌的菜。


  「安哥哥,你是不是所謂的賞金獵人呀?那本小冊子裡,是不是紀錄了一堆的懸賞名單?」吉祥見羽安吃得盡興,趁機發問,希望他能看在飯菜的份上,滿足一下她的好奇心。


  當然,此時的她已將身上的濕衣裳換下,要不然,秋風蕭瑟,再強壯的身體要非感冒不可了。


  羽安停下筷子,警戒地看著她,「妳在打探我的底細?」


  「我只是覺得你不是普通人。若我猜得不錯,小販只是你掩飾身份的職業,對不對?」武俠小說裡頭,高手總是隱身於市集當中,默默無名。這些年來,閒書可不是白讀的。


  「妳到底是誰?幹嘛一直纏著我問東問西的?」羽安不答反問,再嫌惡地加了一句:「這樣很像花癡耶!」


  吉祥聞言差點將口中的茶水噴到羽安臉上。


  花癡?他居然說她像花癡? 


  她誰?南高心目中最完美的白馬王子票選第一名的火吉祥耶!一向是受女生崇拜、男生嫉妒的火吉祥,居然會被人說像花癡?真是笑話!


  「喜歡我的人滿街都是(只是都是女孩子),你怎麼可以說我像花癡?我只是好奇而已,又沒有其它目的。倒是你,出口傷人,一點都沒有和氣生財的商人本色。」吉祥為自己辯解外,外加數落了羽安一番。


  「喜歡妳的人滿街都是,跟妳像花癡是兩碼子,不能合為一談的。」羽安吃著菜,懶懶地回了記回馬槍。「再說,咱們不過是萍水相逢,交淺言深不合我的性子。」


  「那好,我們先交個朋友,等交情深了,你再告訴我。」吉祥從善如流,伸出右手,「我叫火吉祥,吉利的吉,祥和的祥。安哥哥,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


  羽安看著吉祥的右手,無奈地說:「還說妳對我沒意思?有哪個姑娘家像妳這麼纏人法的?」


  「放心啦!我對妳沒意思,真的!我保證好不好?」吉祥差點就要舉手發誓了。


  她深感挫折,不明白為什麼他要曲解她的態度呢?她真的只是好奇而已,因為這世界對她來說,既熟悉卻又陌生,所以一遇到特別一點的事情,她就想探究一番,例如那些水、火、電……之類的魔法是怎麼使出來的,好想學喔!


  雖然聽說步叔叔很厲害,但他從來沒在她面前顯示什麼真功夫,不免對這傳聞有些懷疑。而苗羽安是她第一個遇到使用魔法的人(那些惡霸被自動刪除了),不從他身上挖出一點什麼,豈非入寶山空手而回嗎?


  因此,吉祥固執地將手伸在他面前,非要纏著他不可。


  「罷了罷了,算我怕妳好不好?交妳這朋友就是了。」盛情難卻,不交成嗎?嘆了口氣,羽安與她握手,算是服了她了。


  吉祥興奮地拉著他的手直搖晃,「太好了,安……」


  「停!」羽安再次重申,「不要哥哥長哥哥短的,我對這稱謂很感冒,聽得我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順道打個冷顫應應景。


  「可是,學妹跟我說,只要是年紀比自己大的男人,都很喜歡女人叫他哥哥的呀!」吉祥不解,怎麼這招對他沒用?明明喚杜曉月姐姐時,她也表現得很開心呀!既然在女人身上行得通,用在男人身上應該差不多才是,但好像不是這樣。


  「我不知道妳是從哪學的,反正我不喜歡就是了。」


  「那我叫你苗大哥,這總行了吧?」吉祥決定不深究這問題了,既然人家不喜歡,不叫就是了。


  「行!這個正常多了。」羽安吃下最後一口菜,此時全桌的菜已經被他掃光了。打了一個飽嗝,他說:「謝謝妳的招待,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走了。」


  「欸,等等,苗大哥,你要去哪?」吉祥趕緊付錢結帳,但追出去後,已不見人影。


  吉祥氣得跺腳,「我真那麼討人厭嗎?跑那麼快做什麼!」


  什麼都沒問到,真是白花了一桌酒菜錢。

 

[align=center]☆★☆[/align]

 

  吉祥走在郊道上,一邊吃著零嘴,一邊想著自己是否做人很失敗。


  從小到大,她一直都是人見人愛的,就算調皮了一點,大家都是笑笑就算,還是很樂於和她當朋友。回想學校生活,她總是目光的焦點,總在人群的包圍下,總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和人相熟。但現在呢?一個人孤伶伶的,身邊半個人都沒有。


  步叔叔雖然很照顧她,但不知發什麼神經,突然間就把她丟下不管。


  剛交到的朋友苗羽安,雖然救了她一命,卻好像很討厭她似的,挑剔東挑剔西,一點也不像外在表現出的那樣爽朗大方。不過是纏著他問幾個問題,就被他懷疑是花癡女,真是太過份了!


  踢著路邊的石頭洩恨,邊踢邊碎碎念。


  踢著踢著,卻也踢出了興味,開始玩了起來。


  哼著歌,配合著旋律,一下子踢遠,一下子踢近。


  但人總有失誤的時候,一個力道控制不當,踢得太用力了,石頭一路飛飛飛飛飛,飛到某個停車在路旁歇息的路人頭上,狠狠敲出一個腫包。


  「是哪個不長眼的拿石頭丟我?」連在路邊休息都天降橫禍,真不知是招誰惹誰了!


  吉祥本想落跑,但因聲音有些耳熟,說不定是認識的人,說不定會大方地原諒她,便決定勇敢地前往認錯。


  而看到那揉著頭咒罵連連的人時,吉祥簡直是大喜過望。


  「苗大哥,想不到咱們又見面了!你吃完飯也不等我一下,我還煩惱不知道要到哪找你,沒想到居然能在路上巧遇!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


  和吉祥的歡欣相比之下,羽安的臉色只能用慘淡來形容了。


  揚風城外的路那麼多條,為什麼她偏偏和他同路呢?而自己又幹嘛貪圖太陽的溫暖,不小心受到誘惑,在路邊睡午覺,這才被她「巧遇」到!還是很痛的那種方式。


  「苗大哥,你還駕車喔!後面載了什麼?我好像聽到什麼聲音似的。」掀開車簾,吉祥看到五個大漢被五花大綁地擠成一團。


  「因為武邢他們不肯乖乖地和我走去照雲山莊,所以為了省時省力,我就花點小錢駕車押送。」羽安猜得到等會兒吉祥大概會問些什麼,就直接挑了明說。


  「照雲山莊在哪?離這兒近嗎?」如果不遠的話,吉祥想跟去見識見識。


  「火……」火什麼?好像是很好記的名字,但因為當時沒細聽,這時就叫不出人名了。


  「火吉祥。叫我吉祥就好了。」吉祥好脾氣地提醒。


  「好,吉祥是吧?」羽安因感到失禮而臉色微紅。身為一名商人,記名認人應該是駕輕就熟的事,就算是心不在焉、敷衍了事,也不該沒記清楚的。


  但相較於此,羽安覺得眼前這女人有些怪異。先前只覺得她煩人,對她的言行舉止也沒細想,如今卻覺得有些奇怪。


  「你這樣看我做什麼?」吉祥被看得有些毛毛的。


  「妳好像很無知耶!連照雲山莊都不知道。妳是哪個鄉下來的?消息流通這麼不發達。」不過,羽安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只好這麼問。


  「我、我無知?」吉祥指著自己,簡直不敢相信。他對她的觀感,怎麼都這般的不堪?沒一句好話的。再說,她才剛到這個世界沒多久,一無所知很正常呀!但這件事又不能隨便說出口,所以,吉祥忍氣吞下這個侮辱,陪笑道:「我就是不知道嘛!知道就不會問了。照雲山莊很有名?」


  「在眾多名門望族中,照雲山莊的財富排得進前十名,妳說有不有名?」


  「這麼說來,真的很有名耶!」吉祥這下更感興趣了,「那它到底在哪裡?」


  羽安注視了她一會兒,明白自己暫時是甩不開她,只好認命了。「順著這條路直走,過了落雁坡、紅葉村,轉山路到臥雲峰,大概明天太陽下山前就會到了。」


  吉祥拿出地圖比畫著。雖然會繞點小路,到基本上離躍嵐城並不遠。


  計量好後,吉祥帶著一臉笑意說:「苗大哥,這還真巧,我們剛好順路耶!不如,我們就結伴而行吧!」


  羽安似乎早就料到她會這樣說,已挪出一個位置,「上車吧!」

 

[align=center]☆★☆[/align]

 

  仰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密密麻麻、數都數不清的星星,吉祥感到新奇,也不禁被那絢目的美麗奪去了心神。


  生活在現代文明都市,夜間生活和白天並無相差太多,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在光害嚴重的情況下,想看到一顆星星都難,看得到一、兩顆就該偷笑了。哪比得上現在看到的滿天繁星,將夜空點綴得那麼漂亮。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時興起,吉祥哼起了兒歌。


  現在,她真的看到滿天都是小星星了。


  「火吉祥,別只在一旁偷懶,這些柴火哪夠呀?快去再多撿一些回來。」羽安捉魚回來,正準備烤魚當晚餐時,卻見只有稀稀疏疏的幾根小樹枝堆在一起。


  由於吉祥並不懂得野外求生的技能,一切都端賴羽安,但也不能白白便宜了她,就派給她最輕鬆的任務──撿柴。他是沒說多少數量啦!但撿得那麼少,魚都烤不熟了,更別提還要留下一些晚間取暖和驅趕野獸用的火。


  「好!馬上去。」吉祥心中暗自吐舌。她都忘了現在家人不在身邊,沒人讓她撒嬌混過關,若她可沒做好份內的工作,那個苗羽安一定會藉故一腳把她踢開的。真不該一時貪戀星光,忘了該做的事。


  手腳俐落地撿了幾堆枯枝,沒一會兒,羽安就生好火、烤好魚了。


  吉祥津津有味地吃著,羽安則是分送了幾條給武邢五人,再享用自己的那一份。


  「苗大哥,你不怕他們跑掉嗎?」吉祥見武邢他們已被鬆綁,就算他再有本事,這五人要是發起難來,也不是好對付的。


  羽安對此是絲毫不憂心,輕快地說:「我哪那麼笨?我在他們周圍下了禁制,他們若是想跑,就等著受皮肉痛了。再說,他們身上的魔石已被我搜括走,要做怪也是不可能的。」


  而且,將他們綁著還要餵他們吃,這實在太麻煩了,他才不想做呢。雖然餓他們幾頓也是可以,但虐待人又不是他苗羽安的作風,所以折衷之下,就成了現在的狀況。


  武邢恨恨地瞪著羽安,不發一言。


  魔石?聽到她有興趣的話題了,她一直想問他們魔法是怎麼使用的。


  「欸,苗大哥,魔石是什麼東西?要怎麼使用?」


  「妳真的什麼都不知道耶!」就算是不懂術法的人,對於擁有豐富商機的魔石都應該略知一二,而她居然連魔石都不知道。雖然羽安知道吉祥很無知,卻不知道原來她無知到這種地步,真是太讓人驚訝了。


  吉祥嘿嘿笑了幾聲,難為情地說:「你不要用那種看笨蛋的眼神看我嘛!我是真的什麼都不懂啊!」


  「為了讓妳別再笨下去了,我就告訴妳一些基本常識好了。」


  而在羽安的解說下,吉祥對於第五世界術法(吉祥不知道正名,所以之前都說是魔法)的運用有了基本的認知。並不是每個人都能使用術法的,除了要有天賦之外,靈波的契合度也是很重要的。而能夠使用術法的人,有三種途徑:


  第一種途徑,是和精靈訂下契約。絕大部份的法師都是精靈使者,借用精靈的力量來行使魔法,若能和越強大的精靈訂定契約,能使用的術法程度也就越高。不過精靈很孤傲,若是他覺得召喚者不合他的意,不訂定契約或毀約也是有可能的,因此有的精靈使者術法時靈時不靈,就是本身和精靈相處不好的關係。但由於只要訂定契約就能使用術法,對初入門的法師來說報酬率低,因此人數眾多。


  第二種途徑,是引出己身的潛能,使用本身的靈力發動術法。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的,已算是中高階的法師。由於是消耗自身的能量,因此術法的程度完全取自於自身的修行,若修為高的話,呼風喚雨、移山倒海……皆是有可能的。而且,不像精靈的屬性只限於一種,依據改變靈波的流動,可以使出複數種類的術法,靈活搭配。只是,嚴酷的修行讓不少法師望而卻步。


  第三種途徑,則是使用魔石。魔石是一種有特殊能量的礦物,依據性質的不同有不同的名稱和作用,靠意志力即可發動,所以就算不會術法的人也可以使用,故市面上流通十分普遍。但大部份的魔石蘊藏的能量都很小,主要是用於民生用途,像是點個小火煮食物、天氣熱時刮起一陣小風解熱……之類的。但少數的魔石質量精純,能量龐大,若能有幸得之,搭配術法使用可使能量增為兩倍、三倍,是學藝不精的法師的愛用品。


  「這麼說,武邢原來是個學藝不精的法師喔!因為得到一塊好的魔石,才能夠四處為惡。所以你才說,沒有魔石的他們是無法再作怪了。」吉祥總算是了解了,難怪羽安有恃無恐。


  羽安拿著其中一塊魔石在手中把玩,「這麼好的寶物落在武邢他們的身上真是可惜。這麼精純的『火靈石』很少見耶,他們居然還把它分成五塊,難怪使出的術法威力減弱那麼多,真是浪費。」


  「不對,」吉祥有不同的見解,「我倒覺得應該感謝他們的不識貨。」


  「為什麼?」羽安不明白。


  「想想,這塊『火靈石』若非被分為五塊,若非只是落在武邢這些兩光壞人的手上,揚風城絕不只是大街被燒毀而已,一不小心,整個揚風城都被燒掉那是輕而易舉的事。這塊『火靈石』這麼危險,若是完整地落在壞法師手中,後果鐵定不堪設想,所以我很慶幸它被打碎了。」


  羽安看著吉祥晶燦的雙眼,初次覺得認識她也不算是件壞事。


  正是因為她對魔石的價值不了解,才能以另一個角度看待這件事。而他因為學習過術法,見『寶』心起執著,不免會不捨,所以這麼淺顯的道理他看不見。


  因此,他的心也放寬了。「是呀!若不是他們的不識貨,我怎麼能夠這般輕易地收拾掉他們呢?就算他們本事低微,若拿著力量強大的魔石對付我,我恐怕也要付出不小的代價。」


  「對呀!我只怕會在他們放出火球的那一瞬間,就被燒死了,根本等不到你來救我。」這麼一想,吉祥背上冒出了冷汗。


  「就是說呀!」羽安放聲大笑。


  好過份喔!居然笑得那麼大聲。吉祥鼓著臉頰生著悶氣,這舉動惹得羽安笑得更猖狂。


  在兩人嘻笑之時,武邢坐在角落露出陰森森的笑容……


  「老大?」武邢的嘍囉一號怯懦地叫他一聲。


  「什麼事?」武邢除了一臉莫名外,面色如常。


  「沒有。我只是覺得他們很過份,一直笑我們笨。」嘍囉一號隨口掰了一個理由。


  可能是他看錯了吧?剛剛老大笑得好詭異,不像平常大剌剌的模樣,看得他好怕。不過現在看來很正常,應該是他眼花了。


  「他們愛笑就笑,等我逃脫出去,他們自然就笑不出來了。」武邢一臉神氣。


  「老大,你有辦法?」眾嘍囉們心喜於色。


  「還沒想到。」武邢說得理所當然,眾嘍囉卻是面如死灰。


  只剩下一天了哪!明天就到照雲山莊了,他們的命運會怎麼樣呢?


  另一旁,羽安和吉祥聊得興起,當吉祥提及想找精靈訂契約之時,羽安二話不說就告訴她方法,不管是召喚的陣法和咒語,都十分詳盡地對她解說。


  這就表示,羽安已經把吉祥視為朋友,而他對朋友一向是很大方、熱心的。


  或許,也多虧了吉祥獨特的見解,讓羽安對她另眼相看,不再將她定位於花癡女和無知女這個等級上。


  「會召喚出什麼屬性的精靈誰都不知道,主要是看妳的靈波成份決定的。而且,也有可能什麼都召喚不出來。」解說完後,羽安附上了一個但書。


  「沒關係,就試試我的運氣吧!」吉祥並不在意結果如何,她只是想為自己多拓展一個可能性。雖然她學過一些拳腳功夫,但她發現這根本就沒用!她連自己都保護不了,又憑什麼說要保護如意呢?救人反而被救,這種事情她不想再遭遇第三次了。


  所以,當她在地上畫好召喚陣後,臉上的表情是戒慎恐懼的。


  她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一點一滴融入這個世界了。


  「咒語都背好了嗎?」當羽安對武邢等人施了睡眠術後,確保他們不會干擾到吉祥,便對她再次做個確認。


  吉祥點頭。


  雙手平舉,集中意念,感覺雙掌間某股力量緩慢地釋放出來。


  「流動的風,躍動的火,於天之道交織遊走;寂靜的水,沉穩的大地,在地之道吹奏一曲。夜星是登香山的紐鏡,手持橙枝的人在前方指引,越過年月的無怨之物啊,穿過無邊際的八百重閣,自今時到久遠,與卿相連結,速現身吾之目前。召喚!」


  銀白的閃光不斷釋出,當吉祥的雙眼適應之後,看到一個巴掌大、穿著綠色小衫的孩子出現在陣中。


  「原來這就是精靈呀!怎麼沒有翅膀?」繪本裡頭的精靈都有薄如蟬翼的翅膀,怎麼這隻精靈卻沒有?吉祥頗感不滿,這根本就是詐欺嘛!


  「怎麼是妳?」綠衫精靈被陣法強拉出來,看到吉祥滿是驚異。他明明感覺到的是「他」的靈波啊!


  「小精靈,你說話好奇怪喔!是我召喚你出來的,當然是我囉!」雖然不如想像,但吉祥見他嬌小可愛,很是喜歡。


  「是妳召喚我的?」綠衫精靈在她身邊飛了幾圈,審查了一番,才點頭道:「原來如此,原來妳就是那個『她』呀!這也難怪我會被妳召喚出來。」


  「小精靈,你就別跟我打啞謎了,你在說什麼她呀誰的,我怎麼有聽沒有懂?」吉祥用眼神詢問羽安,羽安也搖頭表示不明白。


  綠衫精靈飛到吉祥眼睛的高度,丟下一句:「對不起,我已經和別人訂契約了,咱們有緣再會吧!」說完,就咻的一聲消失了。


  羽安一臉迷惑,「已經訂過契約的精靈,照理說是不可能會被召喚出來的啊!」


  「是這樣嗎?既然如此,為什麼他會出來呀?耍我嗎?」吉祥生氣了。畫了那麼久的陣法,繞口的咒語她也背下來了,結果居然是這麼一場鬧劇!


  「可能妳和某人靈波相同,所以那個精靈弄混了?」羽安思前想後,只想出了這個結論,但立即又反定掉,「不可能,每個人的靈波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孿生子也不會相同,精靈怎麼會弄錯呢?」


  「算了算了,就當我和術法無緣吧!本來我就是一時興起,成與不成都沒差啦!」吉祥沒一下子就看開了。


  「難得妳這般豁達。」羽安很欣賞這一點,將從武邢那得來的其中一顆火靈石送給她,「給妳防身用的。但是記住,不可以用在壞事上!」


  「謝謝。」吉祥也不客氣地收下。


  沒魚蝦也好,雖然沒有精靈相伴,但拿這顆火靈石來丟丟小火球,過個乾癮也算不錯,就知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