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我身上並無裂空石,又找不著這個世界的時空轉運站,這當我灰心之際,我的搭擋維維到這個世界來找我,並且告訴我那個只剩一半靈魂的孩子活下來了……」回憶當時,吃驚之情不在話下,想也想不到,兩個只有一半靈魂的孩子竟然都活了下來。



   ×



  「維維!你怎麼找到我的?」陌生的世界裡再度遇到熟悉的人(貓?),感動是無法言諭的。


  貓容一臉不友善,撲上抱住我的右手,貓爪深陷肉中,還張嘴狠狠地咬下,痛得我連忙將牠用力甩開,淚眼控告:「老朋友見面,怎麼又抓又咬的?應該抱著痛哭流涕才對呀!」


  「痛什麼哭?流什麼涕?連笨蛋都知道次元迴廊不能夠隨便闖進,你這比笨蛋還白痴的傻瓜居然還傻傻跳進去,光生臉蛋不長腦子嗎?」貓爪飛撲過來想抓我的臉,這次我有所提防,所以躲開了。


  「我只是想救下那靈魂呀!」明明就是做好事,為什麼還要被人罵呀?我好委屈喔!


  「要救也要秤秤自己的斤兩,有人像你這樣什麼都沒想就往下跳的嗎?我當初怎麼會選你這個笨當搭擋呀!」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你。」看維維拱起身子嗚嗚鳴叫,一副氣爆的樣子,還是不要惹牠比較好,當下決定轉換話題。「維維,你還沒告訴我,你怎麼知道我在第三世界的?」


  維維瞪了我一眼,又罵了一長串話,火氣似乎才消了一些,這才有心情回答我說:「是聖巫女占卜得知的,她還知道你把那另一半的靈魂寄宿在火家女兒身上。另外,另一半靈魂也活下來了,我還真不知該說恭喜還是悲哀。」


  這一句話說得意味深長,但我了解,同一個靈魂卻分別棲身在兩個身軀裡,這是十分危險的。雖然現在幸運地雙雙生存了下來,但那缺陷就宛如不定時炸彈一樣,什麼時候會瓦解都不知道。


  「還有,我是特地來接你回去的,至於火家女兒的去留由你決定。雖然聖巫女把決定權交給你,不過我是覺得讓原來的靈魂回到原來的身體裡,這是最完好的。這樣至少有一人可以活下來,要不然只能同死了。」


  這一切回歸正常的確是最好也是最簡單的,但一想到火家夫婦開心的笑臉,我不禁猶豫了。


  我不能給了他們希望,卻又親手將它奪走呀!這樣太自私了!


  但維維的想法卻是最符合現實面,是要選擇一死,還是雙亡呢?


  我無法下定決心。


  「再給我一段時間考慮好嗎?」我只能這樣回答。


  「好吧!那就明天吧!以這邊的時間來算,明天下午四點在這裡,我等你的答案。」


  看著貓影走遠,我滿懷憂愁地回來暫居的家,巧荷開心地招呼我吃晚餐,書南抓著兩歲大的兒子逗弄著剛滿月的女兒,這般和樂融融的家庭我怎麼捨得破壞呢?


  「亦凡,你怎麼呆站在門口呢?你快來看看吉祥,她剛剛叫爸爸了耶!」書南笑得傻呼呼的,只要兒女一有什麼新成長,他就忙著炫耀。


  「才滿月而已,哪有這麼快?」我隱藏起自己的憂思,笑著走進屋內。


  「孩子的成長是很快的,搞不好明天她就會站了。」


  「怎麼可能?」我雖然笑著,卻笑得心虛。


  「書南就是這麼老天真的,都當爸爸了,有時候說話還老不正經的。」巧荷解下圍裙,帶著兒子到一邊吃飯。


  餐桌上,夫妻兩人都忙著張羅兒子的飯菜,開始了兩人的爭風吃醋。爸爸夾了一口雞腿肉,媽媽舀了一匙豆芽菜,放在兒子眼前讓他選。只見呈祥看看左看看右,兩邊都是自己愛的人,先吃誰的都不對,最後張口一起吃掉雞腿肉和豆芽菜,兩邊一起吃,兩邊都不得罪,但受罪的是小小的嘴巴,塞不下那麼多食物,差一點噎死。


  巧荷連忙舀了一口湯協助兒子嚥下,一邊拍拍他的背幫他順氣,沒好氣的說:「小貪心鬼,誰叫你一口吃的?」


  「因為爸爸和媽媽都很重要,不能分彼此呀!我兩邊都喜歡,所以兩邊都要。」


  天真的童言童語,逗得書南和巧荷歡笑連連,也敲醒了我走進死胡同的腦袋。


  對呀!為什麼我只能選擇一個,不能同時要兩個呢?既然陰錯陽差之下,讓一個靈魂分棲在兩具肉體中,而且都存活下來了,那一定會有共存的方法。


  吉祥不一定要生存在第五世界,在第三世界她也可以活得很快樂,我不能剝奪她生存的權利,自私地將我搭建的橋樑斬斷。


  當下,我決定了,將我帶來的那一半靈魂留在第三世界,然後就和維維一道回去了。


  回去之後,我見到了另一個孩子,是個男孩,名叫水如意。


  和吉祥健康的身體不同,由於遭受到魔靈的斬傷,體質虛弱。由於他是在魔靈掌下逃生的嬰孩,不少魔靈的餘孽認為只要抓住他向魔靈獻祭,就可以破壞首領所下的封印,解放魔靈。因此,我找到一個偏僻的山區,和如意的父親一同建造了一座明水山莊,設下結界阻隔敵方的搜索,從此隱世。


  為了救如意,我上山下水試過多種方法想要補強他虛弱的體質,卻不得其法。最後總算是取得一個不算平衡的平衡,以一個月的長睡不醒換得三個月的行動如常。但近來昏睡的時間越來越長,健康的時段越來越短,還伴隨著不知名的病因,總總折磨加總起來,在在消減他靈魂的強度。現在再加上明水山莊的結界減弱,這樣下去,如意的生命垂危,而這時我想到了另一個相同的靈魂不知生活的如何……


  一死?還是雙亡?這個問題又困擾住了我。



   ×



  聽到這裡,呈祥跑到吉祥身前護著她,振聲說:「我可不打算讓你犧牲吉祥去救那個如意。」管他再可憐都沒用,比不上他寶貝的妹妹。


  亦凡聞言輕笑,「我若是這種想法,當初就不會留下吉祥的靈魂讓她留在這個家了。如意我要救,吉祥我也不打算放棄,我很貪心的。」


  「從你的話來推測,那個叫如意的靈魂已經衰竭到不行了,若是不拿我的靈魂去補強,你要怎麼救他?」吉祥不害怕,和呈祥相比顯得十分平靜,她只想了解步亦凡的想法。


  「如意若死了,吉祥也活不了,就算相隔兩體,靈質漸趨不同,但根本上是相連的。」亦凡不直接回答,反問吉祥:「妳說妳聽到一個少年在向你求救,有黑影纏著他?」


  吉祥點頭。


  「若我猜的沒錯,那個少年就是如意,而黑影就是詛咒的惡念。我在來這裡之前,曾驅逐附上如意身上的詛咒,而那詛咒和纏住吉祥的十分相似。吉祥,妳認為呢?為什麼如意身上的詛咒這麼容易附上妳身上?」


  「因為我和他共享一個靈魂,在他向我求救時我給予援手,所以詛咒在不能靠近如意之時,轉而循線找上了相似的我?」吉祥將自己的經歷和方才得到的資訊相對比後,做出這番推論。


  「我也是這麼想。」亦凡繼續將這番推論做延展,「雖然身處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身體,但相同的靈魂會互相感應、互相幫助,相同的,也可能承受彼此的災難。我不可能每次在第五世界救完如意後,再趕到第三世界救吉祥,不是嗎?這是我要帶吉祥走的原因之一。」


  「那原因之二呢?」吉祥追問。她想要的答案可還沒得到。


  「原因之二,我覺得讓吉祥和如意做近距離的相處,對靈魂同調應該會有幫助。」這純粹是亦凡的推論而已,並沒有依據。「現在靈魂強度的天平完全偏向吉祥,我想在充滿活力的吉祥身旁,能夠刺激如意的靈魂得以強化,取得同調,這樣說不定就可以兩人同時活下去。」若行不通的話,要做靈魂二合一的手續也比較簡單,但這話自是不能說了。


  「因為要保護吉祥?」呈祥已經漸漸能夠接受了。若是這樣,為了吉祥好,應該讓她走才是。


  「這是要我做褓姆的意思嗎?」吉祥覺得有些無聊,但待在如意身邊,又似乎會有好玩的事發生,可以滿足她的英雄慾,真是兩難呀!而且,割捨家人這件事……


  「吉祥,妳說呢?妳要到異界去嗎?」一直默然不語的書南,將決定權留給了女兒。


  這是吉祥的人生,他不想因自己的私心扼殺了女兒的選擇權,而且不管怎麼選,做父母的必定心傷。


  留住吉祥,吉祥死;不留吉祥,吉祥生。不管哪一條路,都是留不住吉祥的。


  「爸、媽、哥,我……」見父親壯士斷腕,見母親淚凝愁眸,見兄長情義相待,吉祥開口無言。


  抿了抿嘴唇,才艱難地開口:「我們明天去野餐好不好?步叔叔也一起去。野餐過後,我會說出我的決定。」


  「我了解,困難的決定總是需要時間的。」當初,他不也如此嗎?步亦凡沒意見。


  吉祥抱著母親,撒嬌道:「媽,妳要準備我最愛的壽司喔!媽做的最好吃了。」


  「妳這孩子。」巧荷落下無聲的眼淚,但為了不想讓吉祥看了難過,連忙以袖子拭去,推開吉祥,說:「那我去買些壽司的材料。」


  「爸、哥,我們一起陪媽去買明天野餐的食材。」也不問意見,吉祥是拉了就走。


  她其實已經下了決定,所以她要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希望刻印在心中的,是家人的笑臉,而非眼淚。


☆★☆





  是夜,吉祥思緒如潮,不能成眠。


  不就過了一天而已,她的世界就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她本來以為自己不過就是個無憂無慮的高中生,卻無意間扯上一個荒唐的詛咒,那種她向來只在電視劇上看過並一笑置之的靈異事件;又得知原來她是來自異界的半縷靈魂,若不前往另一個世界想法子讓「另一個自己」(這樣說雖然有些奇怪,但她想不到別的說法)活下去,就會有生命危險。最不可思議的是,這麼荒謬的事情,全家人(包括自己)居然都接受了。


  雖然今夜家人們都刻意表現得和平常一般,刻意閒話家常,刻意開懷大笑,假裝一副沒事樣。只是,平時八點過後,總是各人各做各的事,今晚卻都聚在客廳看沒營養的綜藝節目,因藝人的搞笑表演而敷衍乾笑,這般蓄意的日常,看了反而教人難受。


  是的,就是難受。


  她雖然想在離開前記住家人的笑臉,但不是那種強顏歡笑呀!老爸就別說了,老媽特有的殺人式微笑、老哥那張老是損她的賤嘴,若是不能在最後的最後體驗一下,她一定會非常懷念的。


  討厭!她怎麼說的好像永遠回不來似的?


  不可以有這種想法。


  她會回來的,而且會帶回刺激的冒險回憶炫耀給大家聽。


  到異界旅行可不是一般人能體驗到的耶!


  而且,她也有點好奇,她靈魂的故鄉是個怎樣的世界呢?


  不過,明天就要走了,不能跟南高的朋友說聲再見有點可惜。星期一,親衛隊若沒看到她去上學,一定會很失望吧?學校方面不知要不要辦個休學什麼的?


  算了,這些丟給爸媽去煩惱,不管了。


  東想西想,吉祥帶著一堆雜念進入夢鄉。


☆★☆





  秋天早晨的空氣頗有涼意,雖然豔陽高掛,但暖意無法下達地面。


  不過,這點小事只要加件小外套就可以解決了,總歸來說,還算是個適合郊遊的好天氣。


  吉祥伸展活動一下身體,就下樓要做出門的準備,卻被客廳雜物紛呈的景象嚇了一大跳。


  「我們是要搬家嗎?」怎麼大包小包堆了各處?他們不是要去野餐而已嗎?吉祥傻在當場。


  「吉祥,妳起來啦!」母親把她拉了過去,一臉慎重其事,「到外頭生活不比在家,沒有媽媽幫妳打理一切,媽媽還真是不放心。而且異界的生活環境媽媽也不了解,想來想去還是把咱們世界的細軟帶去,這樣妳用起來會比較習慣。像是那四大行李箱呢,裝的是春夏秋冬四季的衣物,雖然妳步叔叔那種偏像古代大俠的衣服穿起來別有風味,媽媽也很想看看,不過做為第三世界的代表,當然是要穿著自個兒的衣服亮相嘛!讓他們了解了解第三世界的文化。右邊這兩個紙箱呢,裝的是一些盆洗用具;中間這兩個紙箱,是放化妝品、保養品,女孩子長大了總是要用到的;左邊這兩個紙箱,放了一些妳平時喜歡吃的零嘴、泡麵,到那裡若是食物不合妳的胃口,可以吃這些解解饞;如果再不行的話,再後面兩箱是烹飪器具,我連調味料也放進去了,可以自己開伙。還有還有,外出旅遊也不能忘了帶照相機,要記得要多照幾張回來,讓媽媽看看妳在那裡的生活!……吉祥,妳看還有什麼缺漏的,告訴媽媽,媽媽馬上幫妳準備。」


  太神奇了!這些東西是怎麼變出來的?才一個晚上的時間而已耶!


  吉祥看著自己的母親,比起自己,她還比較像是異界人,讓人摸不著頭緒。昨天明明哭得淅瀝嘩啦的,傷心得好像在安排她的喪事一樣,怎麼今天卻興高采烈地採辦一堆物品,好像她不過是出國留學而已?


  只是,這麼多東西,要怎麼帶走呀?她和步叔叔加起來不過兩個人四隻手,就算是一手拿一箱好了,還有十幾箱放著呢!難不成要他們來來回回搬好幾趟?還是說,步叔叔會什麼法術,可以凌空搬物?


  「媽,這些物品準備得真是太齊全了,不過,步叔叔應該已經幫我準備好一切了才是,所以……」吉祥涎著臉,試著用溫和的語氣婉拒。


  還沒把結論說出口,就看到母親嘴角上揚,眼睛射出精光,用甜美的嗓音一字一字慢慢地說:「吉祥,難道妳想辜負媽媽的愛心嗎?」


  嚇得吉祥連忙搖頭,「沒有沒有,只是……」眼角餘光瞥向不遠處的父親,向他求救。


  「只是什麼?不說清楚,怎麼能夠做好親子溝通呢?」巧荷緊握著吉祥的雙手,眼睛無辜地眨動。


  嗚……她說不出口呀!在這麼眼神注視下,她說不出拒絕的話啊!


  這時,傳出一陣爆笑,書南把巧荷拉回自己的懷中,並輕敲她的額頭,「好了,巧荷,連自己的女兒都這樣捉弄,妳也夠了吧?」


  「哎呀!沒辦法呀!今天過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逗弄吉祥,不好好把握怎麼行呢?」巧荷小吐靈舌,一臉俏皮樣。


  「所以……」事情急轉直下,吉祥完全跟不上步調。


  「那些東西是要打包到呈祥在北部的租屋的。他說不喜歡宿舍的生活,就和朋友在學校附近合租了一間套房,這幾大箱子是為他準備的,不是為妳。」書南解釋完後,一臉柔情地看著妻子,「妳媽說,若是不做些事情轉換心情的話,她怕會受不了離別。只是,轉換的效果也未免太好了,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也這麼認為。」吉祥苦笑了幾聲。


  「我是那種沉緬過去,無法望眼未來的人嗎?」巧荷嘟著嘴巴,一臉不平。


  「當然不是呀!妳是我最有勇氣的小妻子。」然後,兩人深情相望,四周愛心、花朵亂飛。


  這對夫妻恩愛過頭了吧?吉祥連忙逃離現場,跑到屋外呼吸新鮮空氣,因為裡頭甜得膩死人了,會害她想打噴嚏。


  「吉祥,妳怎麼了?」呈祥剛發好車,正要進屋叫人準備出發,看到吉祥奪門而出,感到奇怪。


  「沒有,只是裡頭在上演偶像狗血劇,讓我受不了而已。」吉祥皺著鼻子,一臉好笑。


  「是這樣嗎?」呈祥沒什麼興致,便沒追問下去。轉而一臉正經,雙手按在吉祥肩上,搖頭晃腦道:「吉祥,出門在外不比在家,為兄的有幾句金玉良言要奉送給妳……」


  「停!」吉祥在胸前雙手比了個叉,經過方才母親的一番洗禮,她對「出門在外不比在家」的這套言論有點感冒,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先喊暫停比較保險。


  「小吉祥,妳對為兄的金玉良言有什麼意見嗎?哥哥好歹也離家生活了一陣子,想把一些心得傾囊相授,妳卻不知好歹,踐踏為兄的心意。果然,為兄的就知道這個妹妹是疼不得的。」呈祥假意滴了幾滴男兒淚,看看可不可以榨出吉祥的一絲良心。


  「哥,你哭得好假。」吉祥此言一出,證明兄妹情感如紙一般薄,風吹就破。


  「是嗎?我覺得我十秒鐘就掉下眼淚,很厲害呀!」呈祥痞痞一笑。


  「少臭美了。」吉祥不重不輕地搥他一下胸口,呈祥假意哀號的模樣,逗笑了吉祥。


  笑鬧了一陣之後,呈祥才又重提舊事,「吉祥,我是跟妳說真的,此去異界,吉凶難定,妳除了要照顧好自己外,最主要的就是不要逞能,妳那一遇到閒事就想管的雞婆個性,要收斂一些,誰知道對方安不安好心眼?不要被騙了都不知道。反正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妳就專心致力於如何讓妳和那個叫什麼如意的活下來就好,知道嗎?」


  「我又不是笨蛋,放心好了。」吉祥拳頭輕敲胸口,一口保證。


  看吉祥那副膽大無畏的模樣,呈祥可一點都不放心。


  「還有,若沒發生什麼大事的話,記得回家幾趟。」


  「咦?我去的地方不比一般,可以隨時回來嗎?」吉祥嚇了一跳,她從沒想過這個。


  「不行嗎?不是只要有那塊黑色石頭就可以自由穿梭空間?我以為很簡單說。」呈祥理所當然地回道。


  「是這樣嗎?」吉祥暗下決定,到達異界以後,第一個要確定的就是到達時空轉換站的交通明細,還有買那個裂空石要多少錢,然後就可以隨時回家,說不定她可以穿梭於兩個世界,只要把兩邊的事都顧好就行啦。


  這樣的遠景真是太美好了!吉祥完全浸淫在自己的妄想中。


  呈祥看她那副傻樣,受不了得輕敲她的頭,「回神了,要不然待會兒門口多了一條口水河,無法出門野餐,看妳怎麼辦!」


  吉祥賞了他一記白眼,就不會說句好聽的。


  呈祥不在意地吹著口哨,進屋去叫醒那據說在演偶像狗血劇的雙親,告訴他們可以出門了。


  當大門口只剩吉祥一人時,她才注意到,原來家人們早就知道她的決定了。


  說與不說好像都一樣,她的言行舉止已經表露無遺。


  不管是不是真能託老哥吉言,能夠隨時回來,她都會好好保重自己,不讓家人為她操心。


  吉祥在心中如此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