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家系列短詩之二 ── 《吸血鬼篇》
註:此為提前慶祝的生日賀文


曲牌:四塊玉
題目:警衛心路歷程三部曲之一 ── 迷茫


星墜匆,揪心痛,
世態人情雨濛濛,
何方乃我歸鄉塚?
血一盅,酒一桶,迷夢中。


。──。

【所謂的後記】

  雖然說我的鹿家系列之前都只有發主打星相關的短文,不過既然有了一個更簡便的備用坑,那就選擇性的來寫慶生文好了。
  啊!四月也有不少人生日,不過我認識的人居然都已經不知不覺都過完生日了,目前就只剩下四月底的阿吸吸還沒被拆封,恰巧這名字也能引發不少聯想,就被我拿來開刀了。
  阿吸吸,雖然這篇內容很沉悶,很低潮,一點都不像是慶生文,還是請你笑納吧!我會在之二、之三幫你轉運的。(其實根本是在騙分數)
  寫作背景呢,是在阿吸吸還沒進到鹿家當警衛,甚至還沒在豬頭酒吧敗錢、沒遇到維維貓,對自己身為吸血鬼的厭惡,對自己身分定位的迷茫。
  寫完之後我才突然驚覺到,原來阿吸吸最早之前是傷痛系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r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